关塔那摩监狱从2002年开始用来关押“敌方作战人员”。 关塔那摩监狱从2002年开始用来关押“敌方作战人员”。

  中新网12月22日电 据外媒21日报道,美国国防部宣布,四名被关押在古巴关塔那摩湾美军基地的阿富汗囚犯获得释放,被送回他们的祖国。

  目前在关塔那摩美军基地还关押着132名囚犯,据信其中包括8名阿富汗人。在关塔那摩湾的美国监狱于2002年开始使用,用来关押美国所称的反恐战争中的“敌方作战人员”。

  但是,美国总统奥巴马承诺将最终关闭这个设施。

  最新获得释放的四名阿富汗囚犯是沙瓦立·汗、希·阿里·古尔、阿卜杜勒·甘尼和穆罕默德·扎希尔。

  美国国防部在声明中称,“经过检讨包括安全问题在内的诸多因素的复查,由六个部门组成的工作组一致决定移交这些男子。”

  这四名阿富汗男子在关塔那摩关押已经超过10年,他们乘坐美国的一架军用飞机抵达阿富汗首都喀布尔,被移交给当地官员。

  据当地官员向位外国媒体表示,这四个人将很快和家人团聚。这些囚犯的美国律师一直坚持他们的当事人是无罪的。

  沙瓦立·汗的代理律师迪克森称,他对他的当事人没有能够在多年前就获得释放感到惊讶。

  他还说,他预料在不久的将来还会有更多的关塔那摩囚犯获得释放。

(原标题:关塔那摩监狱内4名阿富汗囚犯获释 已返回祖国)

编辑:SN146

相关阅读

我为什么要开一家网店?

店,说开就要开了,我只想让润润高兴,润润也想帮别的孩子。我们没什么压力,没有进货的压力也没有挣多挣少的压力更没有道德的压力。别误会成这是个公益店,我们只是买货卖货,别误会成这是个慈善店,虽然它会帮这个帮那个。

呼格案如何迎来追责法治转身

呼格案的平反,向人们展现了一个法治的成果。特别是这起关注度极大的案件平反,发生在十八届四中全会之后,也是对依法治国一次有力回应。此案再审判决,也的确通过还原事情真相,来捍卫法律尊严,来体现法治精神,最终,把迟到的正义带到人们面前。

因为爱情

在伴着泪水与哽咽的哀痛氛围中,“又相信爱情了”的年轻人们,正集体把目光投向街头那对夫妇——只见,一位头发齐整的老头瘫坐在结冰的地面,满脸哀痛,怀中抱着他刚死去不久的老伴,紧紧不放手,喃喃自语道:“我就想最后再抱她一会儿,以后都没有机会了!”

乌克兰美女为何愿嫁中国学渣

中国“学渣”到乌克兰娶美女爆红网络,这是一种无奈,一种物质价值观压迫着中国人的无奈。乌克兰美女愿嫁他国,也是一种无奈,这是在一种时代和他人的政治利益斗争中寻找生存和发展的无奈。

  • 崔永元:我为什么要开一家网店?
  • 贪官的忏悔是不是“秀”?
  • 唐朝短信:诸位宰相中谁最无德
  • 金瓶梅里有趣的喝酒助兴游戏
  • 十大90后帅哥小鲜肉颜值大PK
  • 美国人为什么不包养二奶情妇?
  • 宋英杰:唐宋时冬至节放假七天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