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时间 12日,法国巴黎,士兵在当地一个犹太教堂外守卫 图/IC 当地时间 12日,法国巴黎,士兵在当地一个犹太教堂外守卫 图/IC

  全城戒备法增派1.5万军警

  “敏感”地点部署1万名军人创本土行动规模之最4700名警察护犹太学校继续搜捕袭击嫌疑人

  据英国广播公司今晨报道,法国政府12日宣布,将在全国范围增加部署总计近1.5万名军警,强化安保水平,应对仍处于高危态势的恐怖主义威胁。这是法国首次在本土动员如此多的军人参与安保。

  总理曼努埃尔·瓦尔斯称,巴黎恐怖袭击嫌疑人很可能有同谋,当局的搜捕行动将继续。

  安保新行动部署1万名军人等同海外军事行动人数

  法国国防部长让-伊夫·勒德里昂当天在一次内阁紧急安全会议后宣布,当局决定自当地时间13日晚在全国各“敏感”地点部署1万名军人,加强这些地点的安保。

  按照勒德里昂的说法,这是法国首次在本国的行动中部署如此规模的军事人员,“几乎相当于我们参与海外军事行动的人员数量”。

  与此同时,法国内政部将在全国717所犹太学校附近部署4700名警察。

  7日,法国巴黎《查理周刊》杂志社袭击事件发生后,法国政府立即加大安保工作力度。袭击发生的当天下午,法国总理府宣布,将首都所在的整个巴黎大区反恐预警方案“警惕海盗计划”的警戒级别提至最高,并进一步加强对新闻机构、大型商场、交通系统和宗教场所的保护。

  武装分子本月7日袭击法国《查理周刊》杂志社巴黎总部,造成12人死亡、11人受伤。两天后,两名嫌疑人在巴黎东部一家杂货店内劫持人质并与警方对峙,后遭击毙。

  8日,32岁的劫匪阿梅迪·库利巴利在巴黎南郊打死一名女警察,后袭击一家犹太食品杂货店,杀害4名人质,最终在警方发动的强攻中遭击毙。

  搜捕进行时嫌疑人视频发布警方追捕其同谋

  法国总理瓦尔斯在安全会议前透露,袭击犹太食品杂货店的嫌疑人库利巴利作案很可能得到同谋的“帮助”。

  “我不想多说,有关这些袭击的调查仍在继续,”瓦尔斯说,“我们认为很可能存在同谋……搜捕行动将继续”。

  恐怖袭击嫌疑人遭击毙的两天后,互联网11日出现库利巴利的一段视频。库利巴利在视频中说,自己与《查理周刊》袭击者赛义德·库阿希和谢里夫·库阿希两兄弟“分工合作”,以制造“更大影响”。

  因这段视频是在嫌疑人遭击毙后编辑发布,警方正试图找到视频摄制和发布者。

  BBC的报道还称,来自土耳其首都伊斯坦布尔国际机场的闭路电视图像显示,库利巴利的女友已经过境土耳其,并很可能已经进入叙利亚的“伊斯兰国”占领区。

  漏洞需反思应对本土恐怖主义隔离宗教极端囚犯

  系列袭击事件发生后,3名遭击毙的嫌疑人被曝在情报机构眼中均有“案底”,其中谢里夫·库阿希更是多年被美国列入恐怖分子“观察名单”。

  对此,法国总理瓦尔斯承认,当局在阻止有关恐怖威胁方面的工作有“明显疏漏”。他表示,政府正研究强化有关举措应对“本土恐怖主义”,希望针对潜在恐怖嫌疑人的监控体系得到进一步完善。

  作为正在考虑的一个改革方案,当局打算将监狱中的宗教极端囚犯完全隔离,防止他们在狱中对其他人员“洗脑”。与此同时,内政部长卡泽纳夫呼吁欧洲各国加强反恐合作,建立相关数据库。

  奥巴马挨批缺席反恐大游行被指损害美地位

  巴黎11日大游行,40余国政要参加,然而位于全球反恐最前沿的美国,既无奥巴马总统在场,也未见国务卿克里的踪影,这遭到不少外媒的质疑。

  CNN新闻主播杰克说:“我真的希望有更能充分代表美国的官员,站在这些世界领导人中间。”“缺席了反恐游行,奥巴马应该感到丢脸!”美国媒体人里克·昂加尔撰稿称,“这可能是奥巴马目前最为令人不快、极其有害的公关灾难了。”批评者更是将之上升到损害美国世界领导地位的严重程度。

  白宫发言人欧内斯特今晨承认美国这回“犯了个错”,“我们本该派出更高级别官员的”。

  编译/记者李志豪张秀晨部分综合新华社

(原标题:全城戒备法增派1.5万军警)

相关阅读

我不是查理,你不是奶茶

如果不是发生这么惨烈的事件,我想《查理周刊》所扮演的还是那样的小报角色,用夸张的漫画和极端的观点,讽刺一切看不惯的事物。围绕着章泽天的,同样是言论自由的边界。在私人的精神世界中,意淫无罪,辱骂无辜;但在公共的话语空间里,言论有底线,批评有原则。

跨年表情

在我们迎接新年的喜庆气氛中,令人痛心的事情接二连三的发生:上海踩踏、哈尔滨大火、亚航失联……面对这些突如其来的的惨剧,我们为逝者默哀,为伤者祈福。总结过去,展望未来,我们不说新年快乐,只愿新的一年你我平安,生活如意。

政府与企业不能只打口水战

一边是政府,另一方面是央企二级单位,竟然也像是小孩子一般吵了起来。一方面,政府只让企业道歉,却不说处罚,更不提诉讼;另一方面,企业也给政府部门以“还击”。双方都陶醉于于这样的论战之中,不亦乐乎,以至于把最重要的常识也忘了——依法行政、依法办事。

凤凰男娶不到安娜

凤凰男,王贵能娶到安娜的时代已经不在。婚姻必须是两情相悦,而不是她,甚至你的岳父母不断为你付出。如果你真正优秀,完全有能力承担孝敬父母,补偿家族的重任,如果你不能,就别祸害人家女孩了。

  • 法国特警突袭超市事件中的战术问题
  • 乞丐买iPhone6刺痛你哪根神经
  • 中国城市街道的真实故事
  • 孙悟空的身世之迷:不是石猴
  • 黄啸:英美剧中的温和女权(图)
  • 吴淡如:撒娇示弱都不是长效药
  • 荷兰深度游不可错过的低调世遗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