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访印度后印外交部长易人印驻美大使接任

印度总理莫迪

  中新网1月30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结束对印度访问后不久,印度总理莫迪28日晚就解除了外交部长史瓦拉吉的职位,任命现印度驻美国大使苏杰生(Subrahmanyam Jaishankar)接替她的职位。

  报道称,这项外交部最高级公务员的人事变动宣布,发生在美国总统奥巴马结束对印度访问后的一天,这显示莫迪已经掌控外交事务。

  莫迪自去年就任总理后,就开始主导外交政策,史无前例地广邀区域领导人出席他的就职典礼,接着同美国等多国领导人举行高调会晤。

  据悉,史瓦拉吉担任外交部长期间,美国和印度因为印度驻美领事人员遭逮捕一事发生外交纠纷,双边关系也陷入10年里的低潮。

  另一方面,苏杰生被视为是印驻美领事人员事件后,协助莫迪成功扭转印美关系的主要功臣。

(原标题:奥巴马访印度后印外交部长易人 印驻美大使接任)

编辑:SN089

相关阅读

方丈的官员朋友们

最后一次见季建业,释传真送给他一个拔鞋用的“提拔”。第二天,释传真一进市政府大门,门卫就对他说这个鞋拔“送得好”。他说,我们季市长一大早被“提拔”走了,他被中纪委“提拔”到党中央去了。

深圳饭局的3个秘密

南方都市报记者,在一家海鲜山庄暗访当地警察聚众吃娃娃鱼,遭到警察殴打。在记者被打5天后,此事曝光,深圳警方随即通报,对14名涉嫌违规的民警停职调查。

中国人为什么这么喜欢抢

规则一直没有在社会生活中主导过人们行为,相反,都是潜规则隐规则主导着社会。现在突然要按规则办事了,人们总担心有人不守规则,有人会插队,有人会走后门,缺乏遵守规则的自信,无论如何都往前排挤,这导致后面的人更焦虑了,于是就没规则了。

“淘宝式勇气”是稀缺品

“淘宝式勇气”代表了这个时代里稀缺的市场精神和权利意识,无论最终是输是赢,这都应值得鼓励。1月27日,也就是前天,李克强总理在中南海听取教科文卫体和群众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意见建议时说,“政府不要总给市场发号施令”。

  • 588万路灯腐败案令人瞠目结舌
  • 印美能达成多少实实在在的共识
  • 历数中国史上最可怕的“大雪天”
  • 魔幻聊斋之被阎王惩罚的悍妇
  • 网曝曹格耍大牌并称看不懂中文
  • “泡良一族”为何能屡屡得手
  • 缅怀一下小时候挨打的糗事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