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驻上海总领事馆设立于1921年,是瑞士在中国的首个官方代表机构。 总领馆近百 年 历 史 其 实 并 不 足 为 奇 ― 上 海 历 来 是 个 国 际 城 市 ,早 在 2 0 世 纪 初到20世纪30年代,一些以商人为主要成员的规模较小但充满活力的成 熟瑞士群体便在此建立。二战期间,租界范围缩小并于20世纪50年代基本 消失,总领馆也为响应这一时局发展而关闭。改革开放后,中国经济迅速发 展,瑞士决定在上海重新设立代表机构。1995年,也就是整整20年前,外交 部长弗拉维奥·科蒂宣布新的领事馆设立。如今经过二十年的发展,当初只 一有几位工作人员的小办公室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瑞士总领事馆,我们为此 感到十分自豪。

  上海是当今重要的且最具活力的国际城市之一:其在各个领域的重要性不 断增长的同时也是中国大陆地区最大的瑞士群体的所在地,为我们提供更 多的服务和职能提供了无限动力。我们的核心职能包括:领事事务、签证、 经济、文化、教育、通讯。瑞士商务促进中心、瑞士文化基金会和瑞士科技 文化中心与我们共同办公,我们还与瑞士公司和组织开展合作,全面地推广 瑞士。我们的团队致力于全面加强长江三角洲地区的中瑞关系。得益于我们 高效而热情的同事以及瑞士在中国享有的卓越声誉我们见证总领馆在各个 领域的突破与成效,对此我们倍感欣慰,当然改进的空间总是存在,而中瑞 建交65周年便提供了一个绝佳契机,鼓励我们加倍努力,将瑞士多方位地呈 现给中国公众。2015年上半年,上海领事区的将迎来以下活动:几个瑞士乐 团和艺术家将到访上海;四月初“,阳光动力号”太阳能飞机将在环球飞行中 的在南京停留;五月,“瑞士周”将在上海第三度举办,提供近距离感受瑞士 的机会。

  我们祝愿您拥有美妙的2015年,也邀请您在社交媒体上关注我们(新浪微 博和微信),我们将定期为您呈上最新的活动资讯!

 

编辑:SN059

相关阅读

47岁姨妈嫁26岁外甥是悲情

工作人员认为这是一场闹剧,而我认为这是一场悲剧。在我家乡曾经流传一首著名的民歌叫《小姨嫖外甥》,老人们唱起来很悲情,与《单身苦》的唱腔差不多。这首民歌虽然带有黄色,但却是一种悲天悯人的情怀,让人感到悲怆。

媒体札记:离安邦4.5km

这究竟是一家怎样的公司?配合着外媒小道信息的内销,社交媒体在一番交头接耳后,终于得以露出会心一笑,原来创始人兼董事长吴小晖是总设计师邓小平的外孙女婿。

女性政治野心低于男性么?

《华盛顿邮报》报道,研究表明,女性在18岁之后对政治的野心比男性低。年轻男性比年轻女性更可能会考虑参政竞选。这一性别差异从大学时期开始凸显,主要与接受的社会经验有关。

谁堪安邦?

差不多一周前,42岁的民生银行史上最年轻行长毛晓峰突然被传带走协助调查,一时间风波乍起,消息频出。围绕毛晓峰的消息还未止歇,安邦就“或非本意”地侧身闪进了公众和媒体的视野。

  • 飞行员:复兴航空发动机故障可能性大
  • 日本自卫队能否胜任海外救人质重任
  • 马未都:肚兜是何时出现的
  • 《冰河》余秋雨自诩“凿冰人”
  • 唐嫣演技平平为何还能承包荧屏男神
  • 睡过同一男人能做朋友这缘分要珍惜
  • 蔡岫:邪乎的小报记者失踪记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