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瑞士建交65周年活动LOGO 中国瑞士建交65周年活动LOGO

  为纪念瑞士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建交65周年,瑞士驻中国大使馆通过微博和官方网站举办了一场Logo设计大赛,召集最具效果、最富有意义的纪念标识。

  经过激烈的竞争,来自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的设 计师杨心雨的设计方案最终脱颖而出。这枚标识 的设计从视觉上完整地体现了两国之间积极的、不断发展的、富有成效的交流合作,具体表现在 以 下 方 面 :醒 目 的 设 计 要 素 :数 字“ 6 5 ”、用 中 英 双 语 标 注 的“ 中 国 瑞 士 建 交 6 5 周 年 ”字 样 、红 十 字以及5颗红五角星;细节方面,该标识从中瑞两国的国旗中选取了诸多设计要素,以向两国多年 来取得的外交成果的表达敬意,比如标识所用的色彩和符号均是如此。该标识以瑞中两国国旗的主要色彩红色为主色调,鲜明的红色颇具历史深意的同时也承载着乐观积极的态度和友好关系。

  取自瑞士国旗的十字和中国国旗的五角星构成了标识的主要符号。设计师以灵活和开放的态度, 巧妙地将原本分别为白色和黄色的两个符号变为 红色。红色的十字可以被看作是一个加号,与前置 的数字“65”组合起来寓意两国的友好关系今后 将不断积极发展,更上层楼,而65周年则无疑这 段长远友谊的一座重要的里程碑。

  在中国国旗中五角星象征着中国人民紧密团结在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人们也常用赋予五角星命 运的含义,因此它同加号一起表示了对未来的美 好期待。简洁有力的设计风格将多元的设计元素 结合在了一起,强调了进步和跨越之意,数字6和 5相互重叠,展现了两国之间的紧密关系。

  6 5 周 年 标 识 将 过 去( 年 份 )、 现 在( 纪 念 )和 未 来( 加 号)的多重含义集于一身,积极向上、平衡协调且 独具风格。我们也欢迎各种对 65 周年标识的解读, 这个融合了中西特色的标识表达了我们开放的态 度和进一步相互了解的意愿,各种设计元素(数字, 风格,符号)的汇集为两国友谊喝彩。

  65周年标识为庆祝中瑞关系而诞生,我们相信它完美地做到了这一点,希望您也同样喜欢它。

  瑞士驻华大使馆

编辑:SN059

相关阅读

我国二三线城市超纽约?

在全球经济表现中,我国许多二三线城市甚至超过了纽约,伦敦等国际大都市。@一图观政认为,我国取得的漂亮成绩,和此项研究所运用的指标有很大关系,这一结果的产生有偶然也有必然。

袁部长的难题

当然,对于这次袁部长和徐岚女士遇到的困境,也有分析者归结为左和右,以为这次争议反映了“越左越安全”和“越右越正义”的舆论对立,但这都是以事先拟好的标签,人为划定阵营,未免草率。

复兴空难需要个认真的交代

由此可见,台湾支线客机的安全,不仅关乎台湾岛内乘客、如今也越来越关乎大陆乘客的生命、财产安危,对此复兴航空和台湾有关部门需要作出缜密调查和认真交代,大陆相关部门也应予以跟进和关注。

关爱空巢老人日本广推老少配

跨代同居,就是介绍大学生借宿到空巢老人家里,是一种建立在双赢基础上的同居新形式。既能让“空巢老人”感到安心,也能让大学生减轻经济负担。

  • 不要“逼”曾志伟参政议政
  • 记者后藤健二为何遭日本同胞攻击
  • 曹操两位性格不同寻常的夫人
  • 00后诗人:不牺牲前途反抗教育
  • 遭王思聪炮轰的朱圣祎什么来头(图)
  • 决定丁克的我如何说服公婆?
  • 南澳寻找白袋鼠的奇幻之旅(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