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时间2015年2月1日,日本东京,遇害人质后藤健二的母亲石堂顺子接受媒体采访。极端组织“伊斯兰国”2月1日凌晨通过互联网发布被该组织扣为人质的日本记者后藤健二遇害视频。   当地时间2015年2月1日,日本东京,遇害人质后藤健二的母亲石堂顺子接受媒体采访。极端组织“伊斯兰国”2月1日凌晨通过互联网发布被该组织扣为人质的日本记者后藤健二遇害视频。

  中新网2月6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5日消息,日本外务省新闻秘书川村泰久(Yasuhisa Kawamura)5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表示,面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杀害人质的暴行,日本绝不会屈服,并决心继续为世界和平做出积极贡献,向中东地区提供更多的人道主义援助。

  川村泰久5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记者会阐述日本政府应对恐怖主义的立场指出,日本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杀害两名日本公民以及一名约旦飞行员的恐怖行径深感震惊,语言已经不能表达其所遭受难以承受的痛苦和悲伤。日本向遭遇了类似事件的国家表示同情和慰问,并对包括安理会在内的来自国际社会的友好支持表示感谢。

  川村泰久说,面对这一残暴且骇人听闻的行径,日本向国际社会发出的信息非常简单:即日本永远也不会向恐怖主义屈服,并将作为国际社会的一员,坚定地打击恐怖主义。

  川村泰久表示,日本决心继续向饱受“伊斯兰国”恐怖行径威胁的难民和境内流离失所者提供人道主义援助,日本决心遵循国际合作的原则为和平与稳定做出积极贡献,这一立场今后不会改变。

  川村泰久还表示,日本目前不会考虑派遣军队对“伊斯兰国”(IS)进行军事打击,但将通过进一步协助加强中东地区的反恐能力建设,在国际合作与协调方面发挥领导作用,以及通过加强国内立法和执法打击外国战斗人员等方式抗击恐怖主义。

(原标题:日本称将协助中东加强反恐 暂不考虑派兵攻打IS)

编辑:SN146

相关阅读

我国二三线城市超纽约?

在全球经济表现中,我国许多二三线城市甚至超过了纽约,伦敦等国际大都市。@一图观政认为,我国取得的漂亮成绩,和此项研究所运用的指标有很大关系,这一结果的产生有偶然也有必然。

袁部长的难题

当然,对于这次袁部长和徐岚女士遇到的困境,也有分析者归结为左和右,以为这次争议反映了“越左越安全”和“越右越正义”的舆论对立,但这都是以事先拟好的标签,人为划定阵营,未免草率。

复兴空难需要个认真的交代

由此可见,台湾支线客机的安全,不仅关乎台湾岛内乘客、如今也越来越关乎大陆乘客的生命、财产安危,对此复兴航空和台湾有关部门需要作出缜密调查和认真交代,大陆相关部门也应予以跟进和关注。

关爱空巢老人日本广推老少配

跨代同居,就是介绍大学生借宿到空巢老人家里,是一种建立在双赢基础上的同居新形式。既能让“空巢老人”感到安心,也能让大学生减轻经济负担。

  • 飞行员:复兴机长避高楼给乘客留生机
  • 记者后藤健二为何遭日本同胞攻击
  • 曹操两位性格不同寻常的夫人
  • 00后诗人:不牺牲前途反抗教育
  • 遭王思聪炮轰的朱圣祎什么来头(图)
  • 用绕指柔打造与直男癌的幸福生活
  • 年底了谨防这8种诈骗手段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