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萨那2月11日电(记者刘万利 商英侠)英国、美国和法国驻也门大使馆11日分别宣布,因安全原因暂停使馆工作,并撤离驻也门的外交人员。

  英国驻也门使馆在其网站上援引英国外交部负责中东事务的国务大臣托拜厄斯·埃尔伍德的话说,由于近日来也门安全局势恶化,英国外交部决定暂时停止驻也门使馆的工作,使馆外交人员已于当日离开也门,并将返回英国。

  美国驻也门使馆在其网站上援引国务院声明说,因安全原因使馆已暂停工作。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使馆工作人员告诉新华社记者,该使馆将撤离大部分外交人员,大使也将撤离至中东地区其它国家。

  法国驻也门使馆同日也发表声明,宣布将从13日起关闭使馆,何时开馆将另行通知。

  同时,三国使馆均要求本国公民立即离开也门。

  自1月以来,也门安全局势不断恶化。什叶派胡塞武装组织1月19日与也门总统卫队发生冲突,造成数十人死伤,随后占领了总统府。该组织2月6日单方面宣布成立总统委员会和全国过渡委员会,代替总统和议会治理国家,但遭到也门国内主要政党的反对。在联合国特使的协调下,也门各党派9日恢复和谈,希望通过谈判解决目前的政治危机。

相关阅读

北京不迁都,但要迁很多东西

批发市场算首都的非核心功能,那核心功能有哪些呢?去年2月25日,习总就说过了,北京是全国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这表明,未来除这四项“主业”继续保留外,北京将会把其他“副业”陆续转移出去。

“周老虎”的新一季勿须围观

虽然时光已经过去了整整八年,但一切似乎仍然犹如昨天。不管你承认不承认,也不管当时你是挺虎派还是打虎派,那一段时光都令人难忘,更有一种“激情燃烧”的味道。经过八年时光的过滤和沉淀,现在的周正龙理性了许多,更成熟了许多。

我们欠春运服务者一声谢谢

习惯性的“春运抱怨”淹没了感恩的情怀,“一票难求”常常抹煞了春运服务者所有的贡献。确实,我们好不容易买到了票,春运之旅也很拥挤,但我们无法心安理得地认为春运服务者做这一切就是应该的、理所当然的。对他们的辛劳、汗水、耐心和承受的压力,我们有必要说一声谢谢。

希腊向德国“讨旧债”

为确保欧元区“合家欢”而在希腊身上花的代价、冒的风险,已远远超过希腊本身的价值时,他们就很可能“壮士解腕”,来个长痛不如短痛——而齐普拉斯政府目前正在努力去做的,恰是频繁、高调、公然地去踩踏那条醒目的“止损线”。

  • 我为什么要给开源机构捐款200万
  • 我们也许欠春运服务者一声谢谢
  • 明末皇帝崇祯的后宫生活
  • 谁才是西游记草根逆袭第一人?
  • 张杰张靓颖央视春晚被毙引网友热议
  • 35岁高龄少女求助迫切想破处
  • 该不该将厕纸从便器里直接冲走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