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纽约举行盛大烟火表演庆祝中国农历年 图片来自网友 纽约举行盛大烟火表演庆祝中国农历年 图片来自网友
纽约举行盛大烟火表演庆祝中国农历年 图:央视 纽约举行盛大烟火表演庆祝中国农历年 图:央视

  中新社纽约2月18日电 (记者 阮煜琳)为庆祝中国春节,17日晚纽约在哈德逊河畔举行“和美中华”大型烟花晚会,璀璨的烟花绽放在曼哈顿的夜空,哈德逊河两岸的纽约、新泽西州市民共同观看了精彩的焰火表演。

  据称,这是在纽约为欢度中国春节第一次燃放焰火,也是美国历史上第一次为中国春节大规模燃放焰火。

  整个焰火表演长达20分钟,分为,“喜气洋洋”、“大地春回”、“星月交辉”、“普天同庆”四个篇章。焰火晚会表演同时也通过纽约广播电台同步播放由著名音乐家关峡配乐的“和美中华”焰火组曲。

  当晚的焰火燃放地点毗邻纽约哈德逊河的84号码头,位于曼哈顿42街12大道的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驻地成为最佳观赏点之一。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当晚举行招待会,邀请美国政届、商届、文化届,以及当地华侨华人等代表观看了焰火表演。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章启月在招待会上表示,按照中国的传统,羊是和平、友善和幸运的象征,希望羊年的到来为世界各地带来和平,同时也希望各位积极推动中美两国的文化交流,促进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

  2015年“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纽约系列活动17日在纽约拉开帷幕,持续一周,至2月24日正月初六结束。作为在纽约举办的“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系列文化艺术活动的组成部分,2月17日至18日晚,纽约帝国大厦点亮象征中国的“红—金”彩灯,欢庆中国春节。(完)

(原标题:纽约首次燃放大型焰火庆祝中国羊年春节)

编辑:SN181

相关阅读

苏荣们败坏了卖官鬻爵名声

古代朝廷卖官鬻爵,与苏荣的卖官鬻爵,是不同的。古代朝廷出售官爵,是公开的,有规矩,官爵买卖不仅有公开的市场而且有相应的规范。所得的钱,是流入国库的。再说,那是家天下的年代,天下的一切,都属于皇家,官爵更属于皇家,皇家拿自己的东西销售,无可厚非嘛。

从今年让我们对反腐艺术脱敏

从今年的春晚始,我们不妨对所有关于反腐的艺术脱敏。无论是晚会,还是综艺,无论是相声,还是脱口秀和小品,无论是文学作品,还是影视作品,只要是能够客观真实的反映社会现实,就会因为能够让人反思、让社会进行变革而产生真正的正能量。

年味不是淡了,而是变了

家里长辈说,过年越来越没有年味了!家里晚辈问,过年去哪里寻找年味?

小升初招特长生要防功利择校

眼下,针对特长生招生,应该明确各校的特长招生标准,这些标准,应关注学生在小学的长期表现,而不是突击训练的结果。对于特长生招生标准的制定,应该建立专门的招生委员会,由专家和学校老师共同制定招生标准,而不应该只由教育行政部门,按照自身的设想推出。

  • 念斌姐姐:关于念斌案国家赔偿的声明
  • 小升初招特长生要防功利择校
  • 俄罗斯女王与清朝使者的跨国恋情
  • 《三国》“女神”的真假悲喜人生
  • 女明星找什么样的男人才入流
  • 纠结:另一半出轨是否该原谅?
  • 最爱的一件美国空军作战服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