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新建航母模型。视频截图 俄罗斯新建航母模型。视频截图

  俄罗斯媒体本月初报道,俄罗斯一家科研机构正在推进航空母舰的设计计划。俄军方此前表示,新航母计划2030年前后交付海军,此举引发西方媒体关注。

  航母模型曝光

  俄罗斯红星电视台报道,位于圣彼得堡的克雷洛夫国家科研中心正在设计一艘航空母舰,并在视频画面中展示了这艘航母的设计模型。从画面上看,这艘设计中的俄罗斯航母在尺寸上与美军现役的核动力航母相当。

  这一科研中心是俄罗斯最大的舰船和海军装备科研机构,承担了大部分俄罗斯海军舰艇的设计工作。

  目前,俄罗斯仅有一艘“库兹涅佐夫海军元帅”号航空母舰,而且战斗力有限,很少进行战斗机的舰载起降训练,载机数量很少超过12架,而美国的航母一般能搭载60架以上的舰载机。因此,俄罗斯一直计划建造新航母。

  路透社分析说,新航母能够为俄海军舰艇提供空中掩护,并使得俄能够对距离较远的敌人实施空中打击,这将增强俄罗斯的军事实力。

  俄航母战斗部署5次

  1991年苏联解体,苏联国防工业体系随之瓦解。虽然负责航母设计工作的克雷洛夫设计局留在俄罗斯,但唯一能够建造航母的黑海造船厂却划归了乌克兰。

  在这种情况下,“库兹涅佐夫海军元帅”号航母无法获得来自乌克兰方面的后勤保障,保养状况一直不佳,自20世纪90年代初入役至今,只进行过5次战斗部署。相比之下,美军航母平均每两年要执行一次6至9个月的巡航部署任务。

  路透社报道称,重新掌握大型水面战斗舰艇的建造能力并不容易,俄罗斯近年来为此做出许多努力,但也遭遇一些挫折。

  去年10月,俄联邦海军负责装备工作的副总司令维克托·布尔苏克说,俄海军计划在2030年后接收新的航空母舰。布尔苏克表示,计划建造的航母为全新的大排水量战舰,其建造工作已规划完毕,将如期实施。

  马骁(新华社专稿)

(原标题:俄新建航母体型不输美巨型航母)

编辑:SN123

相关阅读

虐恋来了?

虐恋似乎是一个离中国相当遥远的世界,至少在表面上看是这样:中国既没有虐恋者的俱乐部,也没有很多虐恋者去心理医生那里求治。然而我坚信,中国的文化虽然有其独特性,但中国人与世界上其他人的共同点多于不同点。

春晚节目涉抄袭不能不了了之

不少人会以“借鉴”为文艺作品涉嫌抄袭辩护。借鉴当然无可厚非,但借鉴必须尊重原创,不得照搬,如果借鉴只是在他人原创的节目中加上某些国内元素,就作为自己的原创作品,那“原创”也太容易了。出现抄袭其实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对待抄袭不回应、不调查、不处理的态度。

谁是春节“红包大战”的赢家

说穿了,“红包大战”不过是一种改头换面的传统广告大战,只不过将原本整笔投出的巨额广告费化整为零,包上一个个红包扔出来,原本看得见、听得见却摸不着的广告画面、广告词,变成了既看得见也够得着的红包、钞票罢了。

当官不等于有知识

官只是一种职业,如果以为当了官,知识、道德就高于平民,那么,当官就是恶的。尤其恶的,是当了官就试图窃取知识、道德。所以,许爱民“骗”了个“陶艺大师”称号才是最恶的,因为他窃取了本不属于官的知识、能力符号。

  • 任志强:“万恶”的房地产开发商
  • 被出国旅游放大的中国人陋习
  • 生意人正月初五为何要放鞭炮?
  • 金庸笔下最可爱的采花贼
  • 《五军之战》知识背景及观影指南
  • 未婚男学生与已婚妈妈的纯爱
  • 北京城正月里来静悄悄(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