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时报记者 向凝】据韩联社24日报道,日本政府近日向二战期间被日本强行征用为劳工的韩国三名老人每人支付199日元(约合人民币10元),作为“厚生年金补偿”。

  战争期间,日本向被征用至该国的劳工许诺,会在他们回国时支付“退出年金费”,但很多韩国劳工之后并未得到该费用。去年11月,曾被强征到日本在三菱重工从事体力劳动的4名老人向日本提出“厚生年金补偿申请”。日本政府经审查,认为其中3人符合申请资格,向每人支付199日元。对此,韩联社称“日本政府愚弄人”。韩国勤劳挺身队市民组织谴责说,日方2009年曾向被强征的韩国劳工每人支付99日元,此次支付199日元,可见日本没有明确的相关补偿标准。3名老人曾在日本被劳役将近2年,至今仍因此感到痛苦,受到伤害。日本政府和三菱重工应向受害人道歉。

编辑:SN069

相关阅读

中国人的英雄必须是孝子?

中国人缺乏一个超越的宗教,没有了家庭,我们就跟孤魂野鬼一样,没有了寄托。这种深沉的思念,是根深蒂固的文化基因,无论社会怎样变迁,永远是弥漫在蜂拥回乡潮里的浓浓乡愁。

过一个少些鞭炮的春节

鞭炮确实该退出舞台了,起码在春节期间应少放或不放。过一个没有鞭炮的春节,过一个神清气爽的春节。无论日常生活还是政治生活,少一些雾霾都是好事。

台北年味为什么那么浓

在大陆“破四旧”的年代,台湾却在推“复兴中华文化运动”。到今天,台湾当局和各地政府仍在保护传统文化方面颇下功夫,台北市今年推出“城市就是年货大街”活动,在台北九大商圈同步推出各具特色的年味文创活动。

麻将桌上最应验的五句话

嬉笑怒骂暗记牌。这种人才是打麻将的高手。该跟你聊天就聊天,该跟你臭贫就臭贫,但是正事不耽误,牌桌的情况了然于胸,最后趁你不备,来个卷包会。但凡遇到这样的人,您最好就盼着自己有个好手气吧。

  • 民航机长:空姐延误旅客登机事件真相
  • 春晚比“歧视”更可怕的是“代表”
  • 被歌妓埋葬的白衣卿相柳永
  • 鲁迅的韧性从哪里来?
  • 现实中陈坤李冰冰有没有相爱过?
  • 女人最不该和前男友做的事(图)
  • 人这一生应该去一次南极(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