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时报记者 王建晓 刘德】据美联社24日报道,柬埔寨首相洪森24日说,该国西南部地区的大坝建造不会在2018年前开启,但他同时表示,“外国人不应该在森林保护或大坝建造方面对柬埔寨多嘴多舌”。

  美国广播公司称,在洪森发表这一评论一天前,主导反对该大坝项目的西班牙环保活动家亚历克斯因签证过期被柬政府驱逐。亚历克斯是非政府组织“自然母亲”的联合创始人,该组织公开反对在柬埔寨西南部的戈公省建造水电大坝。

  柬政府之前同一家中国公司签署了大型水坝建造协定,双方均表示在施工开始之前会进行充分调研。去年9月,亚历克斯领导的抗议活动曾阻挠政府车队前往待选坝址。

  有熟悉柬埔寨情况的人士24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说,事实上,柬埔寨当地民众的环保意识也很强,非常在意对环境的保护。让柬埔寨首相下令暂停建设大坝的并非是非政府组织的压力,而是柬埔寨已经摆脱了缺电状态,现有发电量甚至已经用不了。他说,这对柬中之间的正常合作不会产生影响。

 

编辑:SN069

相关阅读

中国人的英雄必须是孝子?

中国人缺乏一个超越的宗教,没有了家庭,我们就跟孤魂野鬼一样,没有了寄托。这种深沉的思念,是根深蒂固的文化基因,无论社会怎样变迁,永远是弥漫在蜂拥回乡潮里的浓浓乡愁。

过一个少些鞭炮的春节

鞭炮确实该退出舞台了,起码在春节期间应少放或不放。过一个没有鞭炮的春节,过一个神清气爽的春节。无论日常生活还是政治生活,少一些雾霾都是好事。

台北年味为什么那么浓

在大陆“破四旧”的年代,台湾却在推“复兴中华文化运动”。到今天,台湾当局和各地政府仍在保护传统文化方面颇下功夫,台北市今年推出“城市就是年货大街”活动,在台北九大商圈同步推出各具特色的年味文创活动。

麻将桌上最应验的五句话

嬉笑怒骂暗记牌。这种人才是打麻将的高手。该跟你聊天就聊天,该跟你臭贫就臭贫,但是正事不耽误,牌桌的情况了然于胸,最后趁你不备,来个卷包会。但凡遇到这样的人,您最好就盼着自己有个好手气吧。

  • 民航机长:空姐延误旅客登机事件真相
  • 春晚比“歧视”更可怕的是“代表”
  • 被歌妓埋葬的白衣卿相柳永
  • 鲁迅的韧性从哪里来?
  • 现实中陈坤李冰冰有没有相爱过?
  • 女人最不该和前男友做的事(图)
  • 人这一生应该去一次南极(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