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悉尼3月5日电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食品安全局5日向新华社记者证实,该机构日前已通知相关进口商,建议召回产自中国的“老干妈”辣椒酱。

  新南威尔士州食品安全局发言人对记者解释说,召回的原因是目前的“老干妈”辣椒酱包装上没有标明其中含有花生成分,可能引起对花生过敏的消费者误食。

  在澳大利亚,不少人对花生过敏。此前的一份调查表明,澳大利亚1岁以下的儿童中有3%对花生过敏,因此澳大利亚要求食品标签中清楚标明是否含有花生成分。

  “老干妈”辣椒酱的澳大利亚进口商德诚贸易公司发言人对记者说,这次涉及召回的“老干妈”辣椒酱共有480瓶,每瓶重270克。

  据澳食品安全部门介绍,消费者可以把买到的“老干妈”辣椒酱送回商店,并可得到全额退款。

  德诚贸易公司表示,已经准备了更为详细的临时性商品说明,会粘贴在未开封的“老干妈”辣椒酱上,以保证符合澳大利亚政府要求。另外,未来进口的“老干妈”辣椒酱都会自带一份详细的成分说明。

编辑:SN117

相关阅读

河北第二虎:不拘小节景春华

两会第一天,政协开幕,人大还没开,景春华就落马了。盛会也打虎,多鲜活的教材,代表委员们会上谈四个全面中的全面从严治党,最热乎的话题有了。

无关雷声

惊蛰,万物复苏,“桃始华,仓庚(黄鹂)鸣”,确是有色有声的时节,但在二十四节气的发源区域,初雷往往在一个月之后。待雷声出现的时候,万物不是惊醒,或许是惊吓吧。

傅莹的魅力在哪里?

傅莹的记者会为什么总是人山人海,她的那一种亲和力和女性特有的温柔,总会让人产生一种赶场子去会美女偶像的感觉。在聆听她既有立场,又有感染力的表述时,你会用一种理解、甚至欣赏的心态涌现。于是,记者的提问不再刁蛮,而傅莹的话,很少会被变成媒体反驳的材料。

为什么总是外国记者问军费?

去年的人大新闻发布会上,美国记者提问了这个问题,新闻发言人傅莹回答得就不那么开心。今年问这个问题的,同样是外国记者(英国路透社),但是傅莹不仅没恼,还笑嘻嘻地顺便开了外国记者的玩笑。这一变化好大。

  • 中国文物法国被盗破案可能性小
  • 公众为何期待环保部向人大报告工作
  • 宋朝的元宵节最长放假七天
  • 文学家苏东坡原来是个段子大王
  • 暖男“大白”俘获谁的心?
  • 怎么顺利甩掉为我净身出户的男友
  • 深八泰国佛牌传销模式及暴利内幕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