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日,奥巴马偕夫人米歇尔在白宫发表“让女孩上学”战略对策讲话,演讲间隙与夫人互动秀恩爱。   □3月3日,奥巴马偕夫人米歇尔在白宫发表“让女孩上学”战略对策讲话,演讲间隙与夫人互动秀恩爱。

  □晨报记者 徐惠芬 综合报道

  当地时间3日,美国白宫宣布了“第一夫人”米歇尔将于本月18日至22日赴日本、柬埔寨访问的消息,并称此次访问目的在于支持少女受教育。

  不过,美国媒体对于白宫的这一解释并不买账。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4日报道称,虽然白宫声称,米歇尔此次访问旨在推广“让女孩上学”倡议活动,不过真正的原因其实是为安抚日本民众受伤的心。

  [行程] 将与安倍夫人会面

  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将于本月18日至20日访问日本。这也将是米歇尔成为美国“第一夫人”后,第一次出访日本。根据白宫发布的消息,东京将是米歇尔此次访日的第一站,她将在东京停留两天,并在最后一天前往京都进行访问。

  据悉,米歇尔将被邀请与驻日大使卡罗琳·肯尼迪等共同出席相关论坛,此外,米歇尔还将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夫人昭惠会面。

  白宫称,米歇尔此行主要目的是推广“让女孩上学”倡议活动。根据白宫公布的数据,6200万年轻女性未入校学习,其中半数以上为青少年,这使得她们更容易遭受疾病、虐待与贫穷的折磨。

  除与日方探讨支持女性受教育的重要性外,米歇尔还将就两国海外青年志愿者、两国在发展中国家开发等领域展开的合作等进行探讨。在结束日本之行后,米歇尔还将前往柬埔寨进行访问,并预定于本月22日回国。

  [原因] 安抚日本民众?

  日本媒体称,此次米歇尔访日,私人访问色彩浓厚。而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则直接曝称,米歇尔此次访问的真实原因其实是为安抚日本民众。

  2014年4月,美国总统奥巴马以国宾身份访问日本,让日方甚为高兴。不过,让日本民众不满的是,米歇尔竟然没有陪同奥巴马一起访日,要知道,国宾访日时没有夫人陪同的情况非常罕见。

  《基督教科学箴言报》称,日方对于米歇尔的缺席惊讶不安,甚至认为这是日本“美国顶级盟友”地位不再的表现。更让日本民众难以接受的是,就在奥巴马访日的前一个月,米歇尔还高高兴兴地带着两个女儿访问了中国,这让日方更加觉得,美国在战略上越来越重视中国,日本则落到了第二梯队。

  《基督教科学箴言报》就此称,与其说米歇尔此次访日是为少女受教育问题而奔走,不如说是让日本人确信,他们的地位是安全的。

  当然,日本政府也期望通过米歇尔的此次访问,进一步推进日美同盟关系。还有日本媒体称,米歇尔此行也是为安倍访问美国铺路。今年5月日本“黄金周”假期前后,安倍将访问美国,据称双方将发表纪念二战结束70年、强化日美同盟的共同声明。

(原标题:美媒:米歇尔访日主要目的是“安抚”)

相关阅读

河北第二虎:不拘小节景春华

两会第一天,政协开幕,人大还没开,景春华就落马了。盛会也打虎,多鲜活的教材,代表委员们会上谈四个全面中的全面从严治党,最热乎的话题有了。

无关雷声

惊蛰,万物复苏,“桃始华,仓庚(黄鹂)鸣”,确是有色有声的时节,但在二十四节气的发源区域,初雷往往在一个月之后。待雷声出现的时候,万物不是惊醒,或许是惊吓吧。

傅莹的魅力在哪里?

傅莹的记者会为什么总是人山人海,她的那一种亲和力和女性特有的温柔,总会让人产生一种赶场子去会美女偶像的感觉。在聆听她既有立场,又有感染力的表述时,你会用一种理解、甚至欣赏的心态涌现。于是,记者的提问不再刁蛮,而傅莹的话,很少会被变成媒体反驳的材料。

为什么总是外国记者问军费?

去年的人大新闻发布会上,美国记者提问了这个问题,新闻发言人傅莹回答得就不那么开心。今年问这个问题的,同样是外国记者(英国路透社),但是傅莹不仅没恼,还笑嘻嘻地顺便开了外国记者的玩笑。这一变化好大。

  • 日本“无条件投降”幕后真相
  • 公众为何期待环保部向人大报告工作
  • 宋朝的元宵节最长放假七天
  • 文学家苏东坡原来是个段子大王
  • 暖男“大白”俘获谁的心?
  • 怎么顺利甩掉为我净身出户的男友
  • 深八泰国佛牌传销模式及暴利内幕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