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联合国3月5日电 (记者 邓敏) 世界卫生组织5日公布,一种由加拿大研制的埃博拉疫苗VSV-EBOV将于本月7日开始在几内亚进行药效试验。一旦实验证明成功,这种疫苗将有可能在疫区进行大面积接种。

  世卫组织称,该疫苗将在几内亚迄今为止受灾最严重的巴斯吉内地区进行。所用方法参照上世纪对付天花时采用的“接种环”,即以一个新确认的埃博拉病人为目标,追踪他或她接触过的人群并为之接种疫苗。疫苗也会提供给该地区奋战在抗埃一线的医疗工作者。

  世卫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说,如果疫苗被实验证明有效,将成为史上第一个阻止埃博拉病毒传播的工具。

  疫苗药效实验过程中,加拿大政府机构将提供关键培训,对非洲实验小组予以支持,同时也会提出科学建议。

  在过去六个月中,世卫组织已会同全球科学家、伦理学家、规则政策制定者等进行紧急磋商,以尽快找到可能的防治药物阻止疫情传播。加拿大研制的两种疫苗已在灵长类动物身上获得成功实验。

  据世卫组织报告,近期新发埃博拉确诊病例已大幅减少。目前国际社会正朝着4月15日前实现埃博拉病例为零的目标奋斗,并为疫区恢复重建工作做准备。(无)

(原标题:世卫组织:埃博拉疫苗药效实验将在几内亚进行)

编辑:SN146

相关阅读

河北第二虎:不拘小节景春华

两会第一天,政协开幕,人大还没开,景春华就落马了。盛会也打虎,多鲜活的教材,代表委员们会上谈四个全面中的全面从严治党,最热乎的话题有了。

无关雷声

惊蛰,万物复苏,“桃始华,仓庚(黄鹂)鸣”,确是有色有声的时节,但在二十四节气的发源区域,初雷往往在一个月之后。待雷声出现的时候,万物不是惊醒,或许是惊吓吧。

傅莹的魅力在哪里?

傅莹的记者会为什么总是人山人海,她的那一种亲和力和女性特有的温柔,总会让人产生一种赶场子去会美女偶像的感觉。在聆听她既有立场,又有感染力的表述时,你会用一种理解、甚至欣赏的心态涌现。于是,记者的提问不再刁蛮,而傅莹的话,很少会被变成媒体反驳的材料。

为什么总是外国记者问军费?

去年的人大新闻发布会上,美国记者提问了这个问题,新闻发言人傅莹回答得就不那么开心。今年问这个问题的,同样是外国记者(英国路透社),但是傅莹不仅没恼,还笑嘻嘻地顺便开了外国记者的玩笑。这一变化好大。

  • 日本“无条件投降”幕后真相
  • 公众为何期待环保部向人大报告工作
  • 宋朝的元宵节最长放假七天
  • 文学家苏东坡原来是个段子大王
  • 暖男“大白”俘获谁的心?
  • 怎么顺利甩掉为我净身出户的男友
  • 深八泰国佛牌传销模式及暴利内幕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