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柏林3月8日电 (记者 黄霜红)德国总理默克尔8日启程前往日本进行国事访问。该国媒体在报道默克尔访问日程时尤其强调,日本安倍政府担心默克尔将会提到二战反省问题。

  《南德意志报》的文章说,安倍政府代表右翼保守势力,对外界对日本如何对待二战问题的批评非常敏感。二战结束70周年纪念日就要到来,在访问过程中,默克尔将在“朝日新闻基金会”作关于外交政策的报告,其中将会提到二战。

  该报称,在战争反省问题上,中国一直在批评日本,并将德国作为战争反省的榜样。“相对北京来说,东京已经感觉到受(德国)忽视。默克尔任上仅访问过日本两次,但去过中国7次”。

  据德国政府公布,默克尔此次访问日本是“例行访问”。G7峰会将于今年夏天在该国巴伐利亚召开。按照惯例,在峰会召开之前,主办国将访问所有成员国讨论峰会日程。默克尔之前已访问了美国、加拿大、意大利、法国及英国。

  默克尔上一次访问日本还是在2008年。当年仍有俄罗斯参加的G8峰会在日本北海道举行,主题讨论非洲、世界经济及环境政策。

  本次访问中,德日双方讨论的话题除了乌克兰危机、环境政策、国际反恐之外,默克尔还准备提到双边贸易中的妇女就业问题。

  默克尔与安倍还将谈到金融政策问题。按照“安倍经济学”,政府向市场提供大量廉价贷款取代结构改革及对政府财政进行整顿,德国担心会对欧洲经济产生负面影响。

  政府公告称,默克尔还将访问“日本科学未来馆”及拜见天皇。(完)

(原标题:德媒:东京惧怕德国批评战后不反省)

编辑:SN123

相关阅读

习近平考察江西什么事有谱了

3月5日下午,习近平在自身所属的上海团参加完审议。按惯例,他会有针对性地选择去几个地方代表团与代表们进行互动。3月6日,他首先选择了江西代表团。他在江西团说了些什么?又释放哪些信号呢?

东京的公园重绿化拒绝广场舞

所谓“共同”,就是大家都来休息的地方,又不是每一个人可以“任性”休息地方。允许了后者的存续,就会失去前者的存在,“公园”就会变成“私园”。“广场”就会变成“窄园”。这样的理念,有序当今中国借鉴。

百姓获得感增加不等于加薪

由于贫富差距大,百姓收入正常增长机制缺乏有效制度保障,通过全面深化改革有更多的“获得感”的呼声日益强烈。会前多项调查显示,收入分配改革成为当下公众关系的第一民生话题。

习近平路遥是同一批知青

两会上,在上海团参加审议后,习近平与一位代表提到,“路遥我认识,当年下乡办事时还和他住过一个窑洞,曾深入交流过。”

  • 中国孕妇赴美产子究竟是不是违法
  • 为什么MH370还没有找到
  • 仓央嘉措为何不爱江山爱美人
  • 我为什么翻译村上春树的短篇小说
  • “琼瑶女郎”刘雪华的三段情史
  • 嫁给理工男会更幸福吗
  • 世界上美得要命的12个景点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