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纽约3月13日电 为了掩饰不利言论,美国纽约警察局自行上网修改维基百科中指控警察残暴的词条,不料公开的IP地址却泄露了其行迹。

  纽约当地媒体13日曝光,纽约警察局计算机网络中的一些计算机被追踪到曾被多次用来修改维基百科中指控警察残酷暴行的细节。

  据报道,纽约警察局总部的电脑就曾经修改甚至试图删除好几个有关警民冲突的知名案件词条,包括被白人警察“锁喉”致死的非裔小贩加纳、被警察连开50枪轰杀的非裔准新郎贝尔等。

  例如,去年12月3日,就在史丹顿岛大陪审团宣布不起诉扼杀加纳的白人警察仅数小时后,纽约警察局的电脑就修改了维基百科“加纳之死”中关于加纳和涉案警察的行为等好几项内容:“加纳举起双臂”被改成“加纳边叫边挥舞双臂”,“使用锁喉是被禁止的”被改成“使用锁喉合法,但已被禁止”等等。

  据称,有85个来自纽约警察局的IP地址曾经编辑维基百科,但目前还不清楚具体有多少使用者。

  同时,这些IP地址也曾经编辑纽约警局丑闻、停车搜身以及纽约政界和警界的知名人物等。

  纽约警察局发言人称,该事件正在进行内部调查。

  从去年夏天弗格森发生非裔青年布朗被枪杀以及纽约加纳案后,美国警民关系就大为紧张,12月下旬纽约两名警察遭“行刑式”枪杀。上周,美国司法部公布调查报告,认定弗格森警方对非裔普遍存有偏见,弗格森警长随后宣布辞职。12日,两名弗格森警察遭枪击伤势严重。

  维基百科允许任何人修改相关词条。但当修改匿名进行时,维基百科会记录下修改者的IP地址,留下公开的编辑纪录。(完)

(原标题:纽约警方被曝自行修改维基百科指控警察残暴词条)

编辑:SN117

相关阅读

新疆首虎栗智和他的极品前任

在上个礼拜,两会开幕不久,Duang!河北撸下个省委秘书长景春华。而就在今天又爆出,新疆首虎,原自治区人大副主任栗智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组织调查。

Apple Watch对屌丝太残忍

在我看来,这三种材质的最核心作用只有一个——区分等级。一抬手腕,就能让人知道自己在装×界是什么段位。宣传词:谁都可以找到自己的AppleWatch。翻译一下就是:AppleWatch将无情撕破装×界的伪装,让佩戴者的经济地位在阳光下暴晒。

“金牌校长”功过是非

王生曾不止一次谈及反腐。在一次教职工大会上,他先是告诫某些中层干部不要与老板往来,说老板都是坏人,然后拿自己对比:“我就从来不拿人一分钱,谁吃一分钱肚子疼死他,谁吃他一分钱立马就死。”

掌话语权的官员是沉默多数

这就形成一种似乎充满矛盾的舆论景象,掌握着最多话语权的群体,在公共舆论中却是一个沉默的人群。掌握着越多的权力,垄断着最多的表达渠道,却是一个最少发出自己内心声音的群体。畸形的体制制造着他们的人格分裂,制造着话语与权力的失衡。

  • 西方媒体抹黑解放军有五大伎俩
  • 默克尔总理访问日本的真实目的
  • 邓小平没上过军校为何能指挥千军万马
  • 假如把《平凡的世界》接着往下写
  • 谢娜为何不给刘烨想和解机会?
  • 求助:老公带女同事私奔至今未归
  • 星战系列电影在突尼斯的外景地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