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法国《费加罗报》3月19日援引法新社报道称,塞拉利昂政府在当地时间3月19日宣布,对首都弗里敦地区及该国北部共约250万居民实施3天封锁,以遏制埃博拉疫情。

  据报道,塞拉利昂埃博拉应急指挥中心负责人孔特(Palo Conteh)向媒体表示,封锁将从3月27日开始,持续至29日,政府及相关合作者希望发现隐藏或尚未登记的病例。

  据悉,塞拉利昂政府将发起一场大规模的“挨家挨户搜索战”。有关团队将询问是否存在病患,并向民众重申对因感染埃博拉病毒离世的死者进行传统葬礼的危险性(需要与死者遗体发生接触)。孔特称,人们变得漫不经心,接触并清洗死者遗体,有些人还将病患带往传统医治者处,而非专门对抗埃博拉的医疗中心。

  孔特表示,埃博拉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塞拉利昂决心达成与其他两大疫情国几内亚及利比里亚共同制定的目标,即在4月中旬摆脱此种病毒。

编辑:SN117

相关阅读

“面露淫光”的网站编辑们

看某门户网站刚弹出来的这个新闻标题:外逃市委书记在美国面包果腹,房客见其妻面露淫光--好黄好低俗,好像黄色小说的标题,诱引着你点开新闻去看。

西方媒体为什么不敢骂李光耀

如果你英文够好,即使翻遍西方主流媒体,恐怕也找不出几篇批评新加坡的文章。问题是,新加坡真的好到没有缺陷了?西方媒体那么擅长质疑政府,怎么会放过这样一个“有民主,无自由”的国家?

别把陈光标造假看作行为艺术

陈光标弄虚作假,他在桶里事先放了一半热水,温度在50度左右,再兑上冰水,桶内温度大概在25℃左右,“和酒店的游泳池差不多”。连陈光标都承认,在这样的“冰桶”内,自己待一个小时都不在话下。自己在温水里实验,却鼓励他人在冰水里挑战,岂不可恶?

癌症一代

我把乡村社会这些我可爱、可敬、可悲的父辈们,称作癌症一代。他们中的许多人,劳碌一生,积累了一身的疾病,最后以癌症这种可怕的绝症而离去。

  • 在美国一些大城市许多家庭不开车
  • 张敬伟:李光耀病情何以牵动世界
  • 唐武宗李炎为什么要大规模灭佛?
  • 我们既回不了故乡也融入不了城市
  • 第一个被祝福的疑似出轨女明星
  • 六六:灰姑娘最可期待的爱情
  • 华丽变身潮流地的远东第一屠宰场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