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婧(左)陪同几位“证人”在圣塔安纳联邦法院走廊等候检察官的约谈。(美国《侨报》/高睿 摄) 王婧(左)陪同几位“证人”在圣塔安纳联邦法院走廊等候检察官的约谈。(美国《侨报》/高睿 摄)

  中新网4月1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3月初南加州月子中心的大扫荡以联邦检察官签署部分“证人”回国同意书而峰回路转,让关心此事的华人松了一口气。

  律师王婧3月30日表示,她代理的一家客人包括产妇、丈夫、岳母和刚出生两个多月的婴儿。他们盼到了一个好消息,检察官终于签署同意书,把岳母和丈夫从“证人”名单中撤销,允许他们回到中国。

  王律师表示,产妇的母亲因患有心脏病和偏头痛等症状,约好本周回国去医院接受治疗,所以不能继续陪女儿待在美国;而丈夫在中国有自己的公司,因为“扫荡”已经耽搁了仨月的生意不能再无人管理了,否则会直接影响公司的正常运作。所以,他也不得不赶紧回国打理一下生意。

  现在只留下妻子和两个月的婴儿独自留在美国等待出庭作证,虽然没有了亲人在身边的照顾,但好在有同一屋檐下的另外一对“证人”夫妇的照应,相信在接下来等待出庭的日子里,产妇的日子不会太难熬。

  据了解,安姓丈夫自去年12月首次陪同妻子来美生产后已来回往返了3次,岳母是今年1月份抵达洛杉矶,前来照顾即将临产的女儿。他们一家人因为得到了美国亲戚的担保而免却了每人5000美元的保释金。

  律师刘龙珠也传出好消息,他的两个客人也在检察官约谈后,被联邦法官允许回国。这两人分别是丈夫尼先生和妻子沈太太,他们俩是本月初美国国土安全调查局对南加州多个月子中心进行大扫荡后第一批被同意回国的“证人”。(高睿)

(原标题:美月子中心被查风波现转机 部分“证人”获准回国)

编辑:SN089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报社愚人节特刊引发的风波

1993年4月1日愚人节前夕,《社会周刊》主编想给广大读者一个天大的“惊喜”,在愚人节那天学西方人出版一个整版的愚人新闻。这个创意得到了编辑记者们的力挺,于是第二天一个整版的“愚人节特刊”就面世了。

毎个落马者都是两面派

我们可以总结出一个“王敏定律”:每一个落马者,都是两面派。换句话说,在那些人落马之前,我们无法知道谁是两面派。再换句话说,权力是两面派的鲜艳的时装,一个权力在握的人,可以任意使用世界上最好的“化妆品”和“美颜软件”,把自己打扮得肌肤嫩白风华绝代光荣高大。

透过灰暗人性的你的眼

这些遗弃孩子的父母许多已经解决温饱问题,贫困无法充当灰暗人性的遮羞布。如果成功者都忙于在一场物质竞赛的残酷PK中胜出,并赢得广泛的认同,只会点燃更多人内心的贪婪、自私和冷漠。

学车让官员重拾自理能力

官员学车的意义,远远大于促进公车改革这件事本身。一者,官员学车,代表了官员作为正常人对基本生活技能的获取。长期以来,“车轮上的腐败”作为体制内官员尤其是领导干部的一种特权,代表了太多的不正常。

  • 果敢枪声背后的彭家声是个什么人
  • 樱花起源中国需要知识普及
  • 中国姓氏源流调查:你有贵族血统吗?
  • 那些由文学名著和作家生平改编的电影
  • 张国荣与初恋女友罕见亲热照首曝光(图)
  • 老公嫌我胖丢脸隐婚出轨多年
  • 狗屎皮鞋等你想不到的特工装备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