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奥巴马与卡斯特罗会晤。新华网 奥巴马与卡斯特罗会晤。新华网
4月11日,在巴拿马首都巴拿马城,美国总统奥巴马(右)和古巴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在第七届美洲国家首脑会议期间会晤。 新华社发   4月11日,在巴拿马首都巴拿马城,美国总统奥巴马(右)和古巴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在第七届美洲国家首脑会议期间会晤。 新华社发

  新华社快讯: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古巴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11日在第七届美洲国家首脑会议期间会晤。

  古巴领导人敦促美国全面取消对古巴制裁

  新华网巴拿马城4月11日电(记者叶书宏 毛鹏飞) 古巴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11日在第七届美洲国家首脑会议上敦促美国全面取消对古巴制裁。这是古巴自1994年美洲峰会机制创立以来首次参会。

  “组织方说我只有8分钟时间,但因为欠了我六次峰会,每次8分钟,6次一共是48分钟”,首次参加美洲国家首脑会议的劳尔·卡斯特罗轻松开场,赢得与会者的掌声。

  劳尔·卡斯特罗在提到古巴与美国关系时强调,尽管两国在很多问题上存在分歧,但“古巴过去是,现在同样愿意同美国开展相互尊重的对话”。

  美国总统奥巴马日前表示,美国务院已就是否将古巴从“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上删除完成评估,评估报告已提交白宫。劳尔·卡斯特罗在当天的会议上说,这对古巴与美国双边关系来说是“积极的一步”。

  劳尔·卡斯特罗强烈指责美国对古巴持续半个多世纪的封锁政策。他说:“直到今天美国仍对古巴实施严格的经济、金融封锁和贸易禁运,对古巴人民造成伤害,这是古巴发展经济的核心障碍。这项措施不仅违反国际法,也间接影响到世界其他国家的经济利益。”

  劳尔·卡斯特罗敦促美国全面取消对古巴制裁。他还表示,在实现古美关系正常化之前,除了美国全面取消对古巴制裁,两国还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

  1959年古巴革命胜利后,美国政府一直对古巴采取敌视政策。1961年美国雇佣军入侵古巴失败后,美国和古巴断绝了外交关系。1962年,时任美国总统约翰·肯尼迪签署法令,正式宣布对古巴实施经济、金融封锁和贸易禁运。去年12月,古巴与美国宣布启动关系正常化进程。

编辑:SN117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关于与崔永元老师的辩论

最后,我还是决定参与这次辩论。在此之前,崔永元约辩农业大学校长柯炳生,未得到回应,被视为又一次胜利。今年注定是转基因的科普之年,在长期充斥各种低级谣言、偏见与误导之后,中国的转基因舆论场需要变得更科学、更文明,需要这样的一场辩论来辨析转基因舆论中的理性与逻辑。

中国游客真的那么不文明?

也有一些所谓“不文明现象”,其实是某些国内“思想家”臆想的“洋规矩”,对这类“民族劣根性”的“反思”、“批判”,通常是国内热火朝天,国外却莫名其妙。

医疗费跑赢GDP是社会之耻

20多年来,我国医疗费增长率基本都维持在14%以上,这个速度不仅远超了GDP增长率,更远超了国民收入增长率。国人的人均收入每年都在增长,却发现看病的负担越来越重;近几年来,医保覆盖率达到95%,却发现扣除医保报销部分之后,仍然要支付很高的医疗成本。

我为什么不研究学区房?

经常有人问,某某学区房怎样?我一般回答他们说:我不研究学区房,因为学区房不是房地产概念,而是政府配额的概念。

  • 中学语文应该全部改成只学文言诗文
  • 抗日神剧退场后能否拍出精品
  • 洪烛:李白为何被流放夜郎?
  • 没有市场的文学有什么用?
  • 《郊游》慢到让人想挠墙的大师手笔
  • 女人用力做贤妻良母智力就退化了
  • 樱花盛开的皇居私苑是粉色的世界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