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时报报道】据法新社17日报道,日本小说家村上春树本月早些时候接受日本共同社采访时表示,日本必须反复向中国、韩国和其它在二战期间被入侵的国家道歉。“对历史问题的认识有重要意义,日本的老实道歉是重要的。日本需要一直道歉,直到这些国家说,‘我们无法完全忘记过去,但你的道歉足够了。我们让它过去吧。’”法新社称,村上春树是日本当代最著名的小说家之一,曾多次被提名诺贝尔文学奖,他经常批评日本政府推脱二战的侵略责任。

  韩联社17日也引述共同社对村上春树的采访称,道歉并不丢人,日本过去对他国的侵略是既定事实,尽管细节存在争议。他还称,随着中国和韩国的崛起,东北亚正在经历“巨大的权力转移”,这一地区有很大潜力成为高质量的市场,因此相关国家应该尽快解决其历史和领土争议问题。

 

编辑:SN091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梅艳芳近亿元遗产去哪儿了

最近几天,梅艳芳92岁母亲欠房租被强制搬家的消息让不少网友震惊。梅艳芳近亿元的遗产都去哪儿了?

姑娘漂亮,处长凶猛

中国地面大,人口多,官员也多。全国有多少处长以及处级干部,难以计算,说多如牛毛,不夸张。如果没有处长,韩庚的爱情会美好,但无法想象,如果没有处长,这个国家将会怎样。

总理发飙

“当时你们部长们都来开会了,会上都没有不同意见,现在难道还需要几个处长来‘把关’?”说出这番责难的,正是当今共和国总理,而且,是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

特招农村考生勿陷制度陷阱

用一种不公的制度,去弥补前一种不公制度出现漏洞,这种做法是非常不可取的。史学家钱穆曾经曾发明了一个制度陷阱理论,许多人称之为“钱穆制度陷阱”。我国既往制度演绎的传统是,一个制度出了毛病,就再定一个新制度来纠正它,相沿日久,一天天地繁密化,常常就变成了病上加病。

  • 心灵鸡汤读多了损害智商
  • 普京在直播中回答了民众哪些问题
  • 蒋介石一生头衔繁多创造世界记录
  • 王路:我是怎样阅读佛教著作的
  • 《万物生长》:残酷青春的速度与激情
  • 妹妹生了姐夫的孩子后远嫁他乡
  • 冰岛闻名遐迩的“天然美容院”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