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奥巴马陪同安倍参观林肯纪念堂。 资料图:奥巴马陪同安倍参观林肯纪念堂。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葛鹏】据法新社4月29日报道,奥巴马和安倍当地时间28日在白宫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奥巴马称,美日两国对中国在南海的活动“都很担忧”。

  奥巴马说:“美国和日本都认为应该恪守航行自由、遵守国际法,以及通过和平而非强迫手段解决纠纷。”

  在奥巴马和安倍在讲话后的提问环节中,记者所提的前两个问题均是关于中国。第一个提问中,记者问到,美日两国加强军事同盟及反对中国在南海活动会否让中国感到威胁,同时问安倍是否会对二战中日本强征慰安妇等行为道歉。

  奥巴马回答称,美日两国加强同盟关系不应被中国视为威胁,“正如我曾经说过的,我们欢迎中国和平崛起”。

  安倍则称:“我一想到慰安妇由于人口贩卖而遭受到的不可估量的痛苦就深感难过。”但是,他并没有表示道歉,而是一直强调日本战后对国际妇女事业所提供的援助。

(原标题:奥巴马对中国南海活动担忧 安倍回避就慰安妇道歉)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他为何要为深圳户口而活着?

也许有人要问,为了一个深圳户口就得如此吗?深圳户口究竟有多大好处?有网友列入20大理由及好处,从失业保险到廉价房补贴,从生儿育女到孩子入学,从出国办护照到贷款免找人担保等,好处多多。

博士后被遣返背后的学历情结

一名来自大西北的女孩儿,当地最有名的学霸,从初中起一路被保送,在北京最好的一所学府读到博士后,去美国一所著名大学又拿了个博士后。近日,双博士后的她终于回国了。不过,这次不是衣锦还乡,而是被两个高壮的美国警察押解遣返了回来,没有行李,只有一盒治疗精神分裂的药。

不是祖国耍流氓是有人想碰瓷

尼泊尔强震,“余波”不断。中国舆论场上,同样上演了一场“地震”。假消息的生成机制,不难倒查。但是,一句祖国耍流氓,却让人如鲠在喉。乱贴标签,哗众取宠,语不惊人死不休,无非赚取眼球。哪怕明贬实赞,通过标新立异,昂扬大国责任,也显得轻佻,让人醉了。

你永远无法将汪国真逐出时代

始料未及,对于诗人的早逝,网上一边是如潮而至的哀悼与回忆,另一边是汹涌澎湃的批评与反思。对汪国真表示好感的人,夹杂着自己对已逝青春的纪念。有些人说,琼瑶的小说、三毛的散文、汪国真的诗歌以及庞中华的字,构成了人们对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共同记忆。

  • 女生衣装暴露被遣返丢了谁的脸
  • 日美新防卫指针哪些内容为中国定做
  • 李鸿章:什么事让他看清日本真面目?
  • 一代大文豪王尔德因为男友入狱
  • 《何以笙箫默》:诙谐搞笑版“50度灰”
  • 出轨后修复婚姻绝地逢生秘诀
  • 罗马尼亚传说中最美吸血鬼城堡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