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休斯敦5月4日电 (记者 王欢) 美国得克萨斯州达拉斯近郊加兰市(Garland)3日举行漫画比赛时,遭恐怖分子袭击。两名枪手在赛场外向保安开枪,被警方击毙。两个推特账户声称,此次枪击与“伊斯兰国”(ISIS)有关。联邦特工4日对案发现场和枪手住宅展开进一步调查。

  备受争议的“穆罕默德先知漫画比赛”由总部设在纽约、主张对抗暴力恐吓的“美国捍卫自由协会”(AFDI)举办,描绘伊斯兰教先知的最佳作品可以得到1万美元的奖励,3日当天约有200人出席。

  警方发言人哈恩(Joe Harn)4日指出,在前一天傍晚活动接近尾声时,两名枪手突然驾车来到会场外,身穿防弹衣的他们手持攻击性武器朝一名安保人员开枪,后者腿部中弹,伤势没有危及生命。一名未当值警官立即开枪还击,交火中两名犯罪嫌疑人中弹身亡。

  由于怀疑枪手车内或藏有爆炸装置,特种部队、联邦调查局特工及拆弹小组被召集到现场。执法人员引爆了几个可疑物品,没有在车内发现炸弹,但缴获了额外的弹药。会场内人员、涉事社区商店和酒店被紧急疏散,周边道路封闭,警方更派出直升飞机在空中盘旋,所幸没有其他人员受伤。

  AFDI创建者之一的盖勒(Pamela Geller)反伊斯兰态度鲜明,她斥责今次枪击事件是向言论自由宣战。

  美国广播公司称,FBI一位高级官员透露,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为亚利桑那州人埃尔顿·辛普森(Elton Simpson),他曾是当局恐怖主义调查对象。警方4日开始搜查涉嫌枪手住宅,对整个案件展开深入调查。

  枪案发生前后,有两个跟恐怖组织“伊斯兰国”相关的推特帐户,先后发布了“得州袭击”的信息,并写道“两个兄弟已经向得克萨斯的默罕默德艺术展开火”。两个帐户随后被暂停。

  穆斯林认为,作画描绘伊斯兰教先知是严重的冒犯行为。今年1月,法国发生一系列恐怖袭击,刊登有关穆斯林先知穆罕默德漫画的《查理周刊》编辑部遭两名伊斯兰枪手袭击开始,3天内共有包括警察和恐怖分子在内的20人死亡。2月份,丹麦哥本哈根的穆罕默德漫画展也遭到袭击。

  此前曾有报道指出,ISIS已秘密渗透到南美洲,他们在极近美国边境的地区设立基地,涉嫌借助墨西哥黑帮势力和人蛇集团,非法潜入美境,甚至企图对新墨西哥州和得克萨斯州的美军基地、航空、铁路及能源设施发动袭击。(完)

(原标题:美动漫赛遭恐袭两枪手被击毙 疑“伊斯兰国”所为)

编辑:SN117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酒店毛巾最能考验社会道德

记者发现酒店清洁人员用同一块“万能抹布”擦脸盆、浴缸、杯子和马桶。

算一算三公经费中的公车帐

近年来一般公务用车超编超标配置、被部级以下官员公车私用等“车轮腐败”屡见报端。改革后交通补贴或成替代,其会被计算在公车运行费、还是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的津贴补贴中,目前在各部门预算中并未说明。

日本高龄犯人使监狱变疗养院

人口老龄化给日本社会带来了诸多问题。与此同时,高龄犯罪也引起了日本社会的关注。

霍营地铁新通道记官员懒政

“新通道”的建立,更像是一座耻辱纪念馆,让居民们永远不会忘记我们的个别部门的工作作风、工作能力到底是什么样子的,他们到底有没有真的把人民群众的需求当回事……

  • 职业摄影师对聂树斌刑场雪地照片解读
  • 刘海明:女导游辱骂游客事件该谁反思
  • 古代三百六十行各行祖师爷是哪些
  • 朱大可:我们该怎么看待“五四运动”?
  • 鄢烈山:谁才是真正的“闯入者”
  • 心性完整的人不会对爱情绝望
  • 给我致命一击的洛杉矶代购经历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