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时间2015年5月2日,美国巴尔的摩1000多名民众举行和平游行集会,庆祝检方对与黑人男青年弗雷迪·格雷非正常死亡案有关的6名警官起诉。   当地时间2015年5月2日,美国巴尔的摩1000多名民众举行和平游行集会,庆祝检方对与黑人男青年弗雷迪·格雷非正常死亡案有关的6名警官起诉。

  中新网5月5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白人警察执法不当造成非裔死亡一再引起大规模抗议,骚乱和暴力冲突不时发生。此类事件并非偶然:当地时间4日公布的一项最新民调显示,美国人认为该国种族关系处于20多年来最差水平。

  据报道,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纽约时报》的民调结果显示,61%的美国人认为全国种族关系“差”,选择这一选项的受访者中白人和非裔占多数。这一结果这是自1992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民调结果显示,高达79%非裔美国人相信,同对待白人相比,警察更有可能对黑人使用致命武力;53%的白人认为在该方面种族不起作用。认为地方警察让人们感觉紧张而不是安全的非裔比例远超白人。

  最新调查是在巴尔的摩非裔青年格雷(Freddie Gray)被警察拘留期间死亡事件发生之后进行的。格雷之死引发大规模骚乱。上次对种族关系持有同样负面看法是出现在1992洛杉矶暴乱之后,当时的暴乱是因殴打非裔人罗德尼•金(Rodney King)的警察被宣告无罪引发的。

  报道称,此次调查结果也是1997年以来首次出现多数美国人认为种族关系不好。美国白人当中负面看法比年初大幅上升:今年2月35%的白人说种族关系差,现在持同样看法的白人已上升到62%。

  非裔在历史上对种族关系的负面看法就超过白人,但他们现在的悲观主义水平也同白人相同。

  另一方面,不到五分之一的白人认为种族关系好转,44%认为关系恶化,37%认为同过去一样。

  民调结果还显示,多数接受民调者——64%的白人和57%的黑人——都认为格雷死后巴尔的摩出现的暴乱“不合理”。

  六成接受民调者相当或比较相信对格雷的调查会公正进行,但种族之间差别明显。其中64%的白人说,相信调查会公正;但52%的非裔几乎没有这种信心。

  但是相信格雷的调查会公平进行的非裔达46%,远超相信会对弗格森布朗之死进行公平调查的比例。

  对于本社区警察的印象问题,四分之三的人说警察的出现让他们感到安全。但是这方面依然有明显的种族差别:高达八成白人说警察让他们感到安全;只有51%的非裔有同样看法。

  声称警察让他们感到紧张的年青人比例超过老年人。高达93%的白人和非裔都说执勤警察应当戴随身摄像机。

(原标题:民调称全美种族关系处于20余年来最差水平)

编辑:SN069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酒店毛巾最能考验社会道德

记者发现酒店清洁人员用同一块“万能抹布”擦脸盆、浴缸、杯子和马桶。

算一算三公经费中的公车帐

近年来一般公务用车超编超标配置、被部级以下官员公车私用等“车轮腐败”屡见报端。改革后交通补贴或成替代,其会被计算在公车运行费、还是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的津贴补贴中,目前在各部门预算中并未说明。

日本高龄犯人使监狱变疗养院

人口老龄化给日本社会带来了诸多问题。与此同时,高龄犯罪也引起了日本社会的关注。

霍营地铁新通道记官员懒政

“新通道”的建立,更像是一座耻辱纪念馆,让居民们永远不会忘记我们的个别部门的工作作风、工作能力到底是什么样子的,他们到底有没有真的把人民群众的需求当回事……

  • 职业摄影师对聂树斌刑场雪地照片解读
  • 怎么看普利策奖得主逃离新闻业
  • 满清灭亡后旗人的生活变成什么样
  • 我们为什么不能好好过自己的生活?
  • 何以琛堪称自恋中的巨无霸
  • 就算以结婚为目的也要帐目清楚
  • 福楼拜眼中世上最性感的地方(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