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5月7日,英国举行大选,英国首相府所在地唐宁街10号加强安保。民调显示,英国两大政党保守党和工党的支持率不相上下,此次大选被称为英国近40年来最难预测结果的一次大选。中新社发 周兆军 摄   5月7日,英国举行大选,英国首相府所在地唐宁街10号加强安保。民调显示,英国两大政党保守党和工党的支持率不相上下,此次大选被称为英国近40年来最难预测结果的一次大选。中新社发 周兆军 摄

  中新网5月8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2015年英国大选投票继续进行,将于北京时间8日凌晨5点结束。选前多项民调均显示,两大党不分伯仲,选举结果难料。不过据预测无论哪党胜选,都难以获得过半选票,胜者将被迫选择与小党联合执政。如选后出现政治僵局,作为英国国家元首的女王可能将出山,控制局面,并规划政局的下一步走向。此次大选鹿死谁手,各界拭目以待。

  投票将于北京时间8日凌晨结束 各党领导人已投票

  2015年英国大选投票于英国夏令时间7日早晨7点(北京时间下午2点)开始。数千万选民将选出英国议会下议院650名国会议员。而已经登记投票的选民则有大约5000万人。

  英国全国被分成650个所谓的“议会选区”。这其中,英格兰有533个选区;苏格兰有59个选区;威尔士有40个选区;北爱尔兰则有18个选区。

  投票将持续到5月7日晚间10时(北京时间8日凌晨5点)结束。点票工作也随即展开,而且一直持续到第二天早上。大选结果将在所有选区完成点票后公布。由于英国加强核实邮递投票的真伪,点票时间将会延长,预计大部分选区将在8日凌晨2时(北京时间上午9点)后宣布初步结果。经汇总并证实有效后,王室秘书其后将宣布大选的正式结果。

  英国独立党领导人法拉奇,最大反对党工党领导人米利班德,绿党领导人本内特,苏格兰民族党领导人斯特金,执政保守党领导人卡梅伦,联合执政的自民党领导人克莱格以及威尔士党领袖伍德都已经投票。

  选前民调显示两党势均力敌 差距仅1个百分点

  英国各大媒体与民调机构在大选前所做的多项民调均显示,保守党与工党仍然势均力敌,难分伯仲,支持率差距一般仅在1个百分点的误差范围内。

  英国《卫报》/ICM在大选前所做的最后一份民调显示,两党仍然势均力敌,工党仅领先保守党1个百分点。

  ICM6日最初公布的民调显示两党持续僵持,支持率均为35%。但是随着电话采访进入到6日晚,对2000名受访者的调查样本最终结果显示,工党支持率保持稳定在35%,保守党则小幅滑落到34%。

  YouGov6日公布的民调显示,工党和保守党支持率均为34%;TNS显示保守党领先1个百分点;Opinium最后一次调查也显示保守党领先1个百分点。

  这些民调也显示,在选民支持方面,英国独立党(Ukip)是全国第三大政党,支持率通常为11%至12%,而自由民主党支持率在9%左右。

  游离选民或决定最终鹿死谁手 最后时刻立场成关键

  由于两大党数月来基本旗鼓相当,竞争激烈的选区选民在最后时刻的转变——或者某些报纸所鼓励的广泛战术性投票——可能在一场得票率接近的选举中改变一切。

  一些民调专家总结称,如果此次大选出现最后一刻的转向,也可能只发生在选民步入投票站的那一刻。

  Populus董事总经理里克·奈(Rick Nye)称,随着选民对如何投票进行最后的盘算,他预计未来48小时任何情况都有可能在民调中发生。他称,“如果任何政党的得票份额有任何巩固或松动的话,都将会在逼近投票日的时候发生。”

  过去一个月的英国主流媒体民调均显示,工党和保守党的支持率维持在30%至36%之间,未能过半。不论是哪个政党胜选,都不得不和渐崛起的小党联盟执政。

  政治赌博市场的赔率显示,现任首相、保守党领袖卡梅伦被认为将赢得大约290个席位,而工党领袖米利班德赢得265个席位,这一结果或许刚好让现任首相在自由民主党的支持下继续掌权。

  如选后出现僵局 女王或将出山控制局面

  英国实行简单多数选举制度,在全国650个选区中,选民投票选出各自所在选区的政党代表,得票最高者获胜,成为下议院议员,赢得全国超过半数选区议席(即超过325个席位)的政党,则获得执政权,该党领袖将成为英国首相,入主唐宁街10号。

  此次英国大选,由于形势始终不明朗,被专家评论为是“最难预测的大选”。普遍认为,两大传统政党轮流执政的格局将被打破。

  《泰晤士报》报道,如果在大选后,在没有得到足够议员支持的情况下,英国首相卡梅伦试图紧抓权力不放,英国女王将出面,走到英国政治舞台中央控制局面。

  报道称,白金汉宫近日已经改变主意,决定女王将发表讲话,无论大选结果是什么,讲话将为政府下一步行动定调。(完)

编辑:SN146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酒店毛巾最能考验社会道德

记者发现酒店清洁人员用同一块“万能抹布”擦脸盆、浴缸、杯子和马桶。

算一算三公经费中的公车帐

近年来一般公务用车超编超标配置、被部级以下官员公车私用等“车轮腐败”屡见报端。改革后交通补贴或成替代,其会被计算在公车运行费、还是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的津贴补贴中,目前在各部门预算中并未说明。

日本高龄犯人使监狱变疗养院

人口老龄化给日本社会带来了诸多问题。与此同时,高龄犯罪也引起了日本社会的关注。

霍营地铁新通道记官员懒政

“新通道”的建立,更像是一座耻辱纪念馆,让居民们永远不会忘记我们的个别部门的工作作风、工作能力到底是什么样子的,他们到底有没有真的把人民群众的需求当回事……

  • 中国留学生:在美国游行被捕记(图)
  • 颜龄APP测贪官只是虚妄的网络狂欢
  • 邓颖超关于后事给中共中央的信
  • 孔儒文化塑造了一个非常平庸的民族
  • 《念念》:与自己心中的恶魔握手言和
  • 怎样鉴别男朋友是不是深柜
  • 中越边境神隐四日详细攻略(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