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休斯敦5月7日电 美国中西部地区6日至7日遭50多个龙卷风和猛烈暴风雨袭击,大面积房屋被摧毁,并伴随棒球大小冰雹和洪水,目前至少造成1人死亡,20人受伤。气象部门预测,未来几天内还会有类似灾难出现。

  奥克拉荷马州遭到强风暴破坏性冲击,12个县宣布进入紧急状态,龙卷风吹翻汽车、扯下电线,并拦腰折断树木,好几条道路因散落物太多而封闭。受灾最严重的奥克拉荷马城一名42岁女子被困地窖内溺水身亡,警官奈特(Gary Knight)称,“暴雨将她的家填满,就像一条河流进一个掩体,她无法出去。”

  风暴向奥克拉荷马城倾倒了高达8英寸(约20厘米)降雨后,该市发布了有史以来第一次山洪应急预警。奈特称,“现场仍然混乱,我们仍试图让人们离开险境,并确保没有错过任何伤者。”

  一个拖车公园几乎被完全摧毁,州紧急医疗服务管理局发言人奥利里(Laura O'Leary)说,12名居民受伤,其中5人伤势严重。另有两人在与天气有关的车祸中受伤,当局称伤员总数至少20人。超过10000户家庭和企业失去电力。

  美国中西部几个大平原州内布拉斯加、堪萨斯和得克萨斯州北部,均遭到这一风暴系统所带来的极端气候波及,在500英里长的地带留下一道痕迹。四个州共有80多起冰雹报告,大批车辆和房屋都受到损毁。各州7日开始对灾情进行彻底评估。

  气象学家帕尔默(Michael Palmer)表示,一天51次龙卷风真是够受的,但“幸运的是,它们大多发生在郊区并相对短暂,也就是我们所说的短道龙卷风”。

  美国国家气象局风暴预报中心预测,大平原地区以及得州包括达拉斯在内的部分地区7日出现巨大威力龙卷风的可能性非常小,但大幅度的降雨将对水路、航道及排水系统造成更大压力。本周末会有更多龙卷风袭击平原地区,可能带来今年迄今为止最强有力的恶劣天气威胁。(完)

(原标题:美中西部1天内遭50多个龙卷风袭击1死20伤)

编辑:SN091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酒店毛巾最能考验社会道德

记者发现酒店清洁人员用同一块“万能抹布”擦脸盆、浴缸、杯子和马桶。

算一算三公经费中的公车帐

近年来一般公务用车超编超标配置、被部级以下官员公车私用等“车轮腐败”屡见报端。改革后交通补贴或成替代,其会被计算在公车运行费、还是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的津贴补贴中,目前在各部门预算中并未说明。

日本高龄犯人使监狱变疗养院

人口老龄化给日本社会带来了诸多问题。与此同时,高龄犯罪也引起了日本社会的关注。

霍营地铁新通道记官员懒政

“新通道”的建立,更像是一座耻辱纪念馆,让居民们永远不会忘记我们的个别部门的工作作风、工作能力到底是什么样子的,他们到底有没有真的把人民群众的需求当回事……

  • 中国留学生:在美国游行被捕记(图)
  • 颜龄APP测贪官只是虚妄的网络狂欢
  • 邓颖超关于后事给中共中央的信
  • 孔儒文化塑造了一个非常平庸的民族
  • 《念念》:与自己心中的恶魔握手言和
  • 怎样鉴别男朋友是不是深柜
  • 中越边境神隐四日详细攻略(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