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消息网5月8日报道 英媒称,英国首位华裔议会下议院议员Alan Mak在刚刚结束的汉文特区(Havant)大选中击败了来自工党、绿党、自民党以及英国独立党的四位候选人,获得51.66%的选票(23,159张),领先第二位英国独立党(9,239票)逾万张,大获全胜。

  据英国广播电台网站5月8日报道,该区过去二十多年来,一直由保守党担任议员,被视为保守党非常安全的选区。今年该区参与投票率为63.52%,与2010年63.1%大致持平,基本无变化。

  在竞选前,Alan Mak说:“为了寻找自由与机会,我的父母多年前移民至英国,现在已退休。我从他们身上学到了终身受用的精神:一生勤劳、正直并且谦虚,辛苦工作,抚养家人,缴纳税金,遵纪守法。我亦愿以这样的价值观服务我的选区。”

  点票在汉文特镇健身中心的场馆进行。从昨晚22:30开始,历经3个小时。

  Alan Mak在23时进入会场,面色严肃。他是典型广东人面容,中等身材。

  BBC记者与其交谈时问他的中文名字是否叫麦大粒(香港多家媒体均使用此名)?他告诉记者,他从不使用中文名字,名字就是Alan Mak。

  他一直住在约克,去年被选为汉文特选区议会议员候选人后,便搬来此区居住。Alan Mak不会讲广东话。

  成功胜选后,Alan Mak面容轻松,略带微笑。

  他在接受BBC中文网专访时说:“非常高兴当选为汉文特区议会下议院议员,我将竭尽全力为全区民众服务。”

  当记者提及其胜选对华人社区有重大意义,问其对华人社区有何赠言时。他回答道:“汉文特区民众是我最重要的服务对象,我将努力发展经济,促进教育和社区的发展。”

(原标题:英媒:英国首位华裔国会议员称自己没有中国名字)

编辑:SN098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酒店毛巾最能考验社会道德

记者发现酒店清洁人员用同一块“万能抹布”擦脸盆、浴缸、杯子和马桶。

算一算三公经费中的公车帐

近年来一般公务用车超编超标配置、被部级以下官员公车私用等“车轮腐败”屡见报端。改革后交通补贴或成替代,其会被计算在公车运行费、还是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的津贴补贴中,目前在各部门预算中并未说明。

日本高龄犯人使监狱变疗养院

人口老龄化给日本社会带来了诸多问题。与此同时,高龄犯罪也引起了日本社会的关注。

霍营地铁新通道记官员懒政

“新通道”的建立,更像是一座耻辱纪念馆,让居民们永远不会忘记我们的个别部门的工作作风、工作能力到底是什么样子的,他们到底有没有真的把人民群众的需求当回事……

  • 张颐武:8090后是不是“垮掉的一代”
  • 强震会否摧毁尼泊尔经济的未来
  • 司马迁甘心为之执鞭的旷世奇才
  • 邓丽君为何成为全球华人的歌后?
  • 《超能查派》:灵“机”一动萌闯人间
  • 陈亚亚:如何看待技术处女?
  • 巴厘岛蜚声世界的文艺重镇(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