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华盛顿5月8日电 (记者 刁海洋)美国总统奥巴马8日就英国大选结果致电英国首相卡梅伦,祝贺其胜选。奥巴马表示,美英两国拥有一种基于共同利益和价值观的“特殊关系”,他期待进一步深化两国关系。

  在8日落幕的英国大选中,现任首相卡梅伦所领导的保守党获得国会下议院331个议员席位,再次成为第一大党。卡梅伦本人连任首相一职。

  奥巴马8日在一份声明中祝贺卡梅伦取得一场令人印象深刻的选举胜利,并表示自己过去几年一直与卡梅伦保持着密切的沟通与合作。他对此感到高兴。

  他在声明中表示,美英两国之间拥有一种“特殊关系”,并称这种关系深植于两国的共同利益和价值观之中。他期待未来能够进一步深化两国关系。他表示,为了世界的和平、安全与繁荣,两国将继续保持合作。

  奥巴马当天还专门致电卡梅伦以示祝贺,并再次提及美英“特殊关系”。两位领导人在通话中均表示,期待下月在德国举行的七国集团峰会期间进行会晤。

  在此次英国大选中,保守党获得了半数以上议员席位,以压倒性优势获胜。连任的卡梅伦可以独立组阁。他在胜选后表示,将建设一个“更伟大的英国”。在此次大选前,卡梅伦曾承诺要在2017年举行全民公投,决定英国是否脱离欧盟。(完)

(原标题:奥巴马电贺卡梅伦胜选 期待深化美英“特殊关系”)

编辑:SN123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酒店毛巾最能考验社会道德

记者发现酒店清洁人员用同一块“万能抹布”擦脸盆、浴缸、杯子和马桶。

算一算三公经费中的公车帐

近年来一般公务用车超编超标配置、被部级以下官员公车私用等“车轮腐败”屡见报端。改革后交通补贴或成替代,其会被计算在公车运行费、还是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的津贴补贴中,目前在各部门预算中并未说明。

日本高龄犯人使监狱变疗养院

人口老龄化给日本社会带来了诸多问题。与此同时,高龄犯罪也引起了日本社会的关注。

霍营地铁新通道记官员懒政

“新通道”的建立,更像是一座耻辱纪念馆,让居民们永远不会忘记我们的个别部门的工作作风、工作能力到底是什么样子的,他们到底有没有真的把人民群众的需求当回事……

  • 俄罗斯新坦克“阿玛塔”不够出色
  • 强震会否摧毁尼泊尔经济的未来
  • 司马迁甘心为之执鞭的旷世奇才
  • 邓丽君为何成为全球华人的歌后?
  • 《超能查派》:灵“机”一动萌闯人间
  • 罗西:千万别做“爱情吸血鬼”
  • 巴厘岛蜚声世界的文艺重镇(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