漏油在加利福尼亚州附近的海面上蔓延开来。 漏油在加利福尼亚州附近的海面上蔓延开来。

  中新网5月21日电 据外媒20日报道,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附近一条输油管道破裂,导致超过2万加仑原油泄漏流入大海,污染加州海岸。加州州长杰里·布朗已经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布朗在一份声明中称,紧急状态有助于削减繁文缛节,迅速调动一切可利用的资源。他表示,将尽一切努力保护加州的海岸线。

  报道称,加州圣塔巴拉拉县附近一条输油管道19日破裂,导致原油流入大海,为该县海岸线留下一条宽宽的黑油带。美国媒体称,这是近20年来冲击当地海岸线的最大石油泄漏。

  紧急事务官员此前估计,约有2.1万加仑原油进入圣塔巴拉拉县海中。目前还不清楚什么原因造成泄漏。美国海岸卫队官员安德森称,海岸卫队已制止泄漏。

  报道称,从管道泄漏的原油最初聚集到涵洞里,随后排进太平洋,在水面形成一条4英里长的黑色漏油带。目前,石油带已经扩展至约9英里长。

  报道称,属于休斯顿地区大平原全美管道公司的出事管道1991年建成,每天输油15万桶。该公司称已经关闭管道,涵洞也已堵上,避免向大海中进一步泄漏原油。

  外媒称,原油带已经开始被冲上海滩,黑色焦油污染岩石。加州防止泄漏及应对办公室女发言人雷塔莱克说,联邦、加州和地方官员都已赶到现场调查泄漏原因并协调清理原油污染。州长已听取泄漏简报并密切监督。

(原标题:20年来最严重石油泄漏污染海岸 美加州进紧急状态)

编辑:SN069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剔除国企“亲缘腐败”毒瘤

调查发现,一些国企领导采取委托代理、合作经营等方式,将国企盈利业务安排给配偶、子女等亲属开办的企业经营,巨额国有资产收益被蚕食。此外,还有国企领导干脆直接安排亲属开办企业,用于转移甚至“洗白”其贪腐所得

香港非绑架之都只因信息透明

香港并谈不上是所谓“绑架之都”,从绑架数量来看,或许比不过中国温州。在同样富豪云集的浙江省温州市,仅2011年至2014年,就发生了两起绑架豪车车主事件,赎金均超过1500万人民币。

只许裤裆手榴不许翻墙草榴!

雷人的抗日剧不少,但是,像裤裆藏雷一样,毕竟还是有些罕见。如@推享莫大先生所言:“只许裤裆手榴,不许翻墙草榴!”作为一家黄色网站,草榴自然是于法不容,怀念的背后有更复杂的原因。

股市没有疯,吴晓波受惊了

看到吴晓波的一篇刷屏文章《吴晓波:疯了》。读到第一句话,我便笑了:当暴风科技的涨停板记录达到20个的时候,至少有四位互联网老兵打电话给我:“晓波兄,你能给我们解释一下嘛,现在的市场到底怎么了?”

  • 北美崔哥:中美联手围剿海外在逃贪官
  • 日本为何对移民政策放宽深感担忧
  • 古代洞房轶事:新婚夜掰不开老婆双腿
  • 写人物就是他人酒杯浇自己胸中块垒
  • 袁弘张歆艺恋情曝光显然是出戏
  • 很多资深渣男拼尽余生做暖男
  • 游百威学会倒啤酒的正确办法(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