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新华社电 美国驻英国大使馆一名工作人员被控窃取多名美国女子艳照,威胁她们为其猎取更多艳照,用于勒索。美国国务院发言人21日称,涉案男子只是当地雇用的“临时工”。

  入侵邮箱窃取艳照

  美国执法人员上周在亚特兰大机场逮捕嫌疑人迈克尔·C·福特。当时他结束了佐治亚州的探亲活动,正要飞回伦敦。

  美国检察官指出,福特曾假装是美国谷歌公司工作人员,套取一名伊利诺伊州22岁女子的谷歌电邮密码,进入她的邮箱。福特获得女子艳照后,威胁她拍摄其他女子换衣服的照片,以威胁更多受害者。

  250人受害多为学生

  调查人员搜查了福特在英国大使馆的电脑,发现有250个邮件地址的电子数据表。调查人员认为,这250个账号的主人皆是福特犯罪行为受害者。

  多数受害者为在校学生,就读于密歇根大学等学校。一些电邮账号主人都来自印第安纳州一所大学的同一女生联谊会。

  嫌疑人上周已被解雇

  截至21日,福特仍未获保释。他受控网络跟踪和敲诈勒索罪,定于6月1日在亚特兰大的联邦地方法院出席听证。

  福特的两名代理律师拒绝了媒体采访要求。

  福特是美国公民,2005年去英国前住在佐治亚州。调查人员说,福特2009年起开始在美国驻伦敦大使馆工作,住在伦敦郊外的南克罗伊登。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玛丽·哈夫21日说,福特是“当地雇用的行政支持雇员”,并非在编的外交官员。

  自5月18日起,福特已不再被美国使馆继续雇用。

(原标题:美驻英使馆雇员导演“艳照门”)

编辑:SN182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日本互联网不按流量收费

在日本,手机连接互联网,虽然也有流量的收费标准,但用户基本选择的是“自助餐”式服务,没有多少钱包多少流量这一概念。即使是4G网络,无论加入哪家通讯公司,都能以超低价格获得“想用多少就用多少”的服务。

逼迫同学喝尿吃粪的孩子王

个头矮小,没权势背景,却能让全班同学臣服于他,为其役使,凭什么?凭手中掌握的一丁点权力?是也,非也。因为正班长小东权力比他大,也在他逼迫下喝了尿。

统战工作会议65年来首次升格

最近,中央又召开了一次重要的会议,中央统战工作会议。

总理为中国装备再“站台”

每次跟李克强总理出访,都是急行军,这次急行军行进到远在地球另一端的拉丁美洲。在巴西的两天时间里,李克强总理都去了哪些地方?见了哪些重要的人?做了哪些工作呢?

  • “打架能力”排行榜不靠谱很无聊
  • 陶短房:拉美在中美欧间的左右逢源
  • 清朝嘉庆时期王府的婚礼很虐人
  • 钱钟书在清华上学时横扫图书馆
  • 《于无声处》:关于信念、守候和爱
  • 无性婚姻对女人的伤害有多大
  • 阿根廷潘帕斯草原马背上的高乔人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