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叙利亚历史古城巴尔 米拉。 图/CFP 叙利亚历史古城巴尔 米拉。 图/CFP

  叙利亚官方媒体24日说,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攻占古城台德穆尔(又名巴尔米拉)后杀害数百人,包括妇女和儿童。报道说,武装人员称这些人与政府合作、不听从“伊斯兰国”的命令,因而把他们杀害。同一天,叙利亚国家电视台报道,政府军在一次解救行动中打死了超过300名反对派武装人员。

  “伊斯兰国”展开大屠杀

  台德穆尔位于叙利亚中部,20日遭“伊斯兰国”武装攻占。叙利亚国家通讯社报道,武装人员在这座城市展开“大屠杀”,超过400人遇害,且尸体遭毁坏。遇害者多数是妇女、儿童和老人,还包括数十名政府雇员。

  报道说,武装人员称这些人与政府合作、不听从“伊斯兰国”的命令,因而把他们杀害。

  一些叙利亚人在社交网站上说,台德穆尔街头有数以百计尸体。

  不过,位于英国伦敦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称,死亡人数低于政府方面发布的数字,最多35人被“伊斯兰国”认定与政府有关联并被处死。死者包括1名妇女和2名儿童。

  叙军方空袭武装分子

  同一天,叙利亚国家电视台报道,政府军在一次解救行动中打死了超过300名反对派武装人员。

  解救行动发生在西北部城市吉斯尔舒古尔市一家医院。与“基地”组织关联的“支持阵线”武装上月25日攻占吉斯尔舒古尔,一批政府军士兵在医院据守。

  这批士兵22日突围。叙国家电视台说,军方出动空军,掩护突围行动。空袭致死大约300名武装人员。电视台播放了受伤的突围士兵抵达另一家医院的画面。

  “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称,91名政府军士兵及其家属成功突围,至少75名士兵在遭围困和突围期间阵亡,73名士兵被俘虏。

  “伊斯兰国”的支持者24日声称,“伊斯兰国”武装当天用导弹击落一架政府军直升机,3名机组人员死亡。

  “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也称,一架军方直升机在阿勒颇省东部一座空军基地附近被击落,至少一名机组人员丧生,其余生死未卜。

  叙利亚国家电视台则否认直升机遭击落,称它因故障坠毁,全体机组人员牺牲。

  这座空军基地2014年3月就遭“伊斯兰国”武装包围,双方在争夺战中激烈交火。

  □链接

  重镇落入“伊斯兰国”之手

  美批伊政府军不战而逃

  美国国防部长阿什顿·卡特25日就伊拉克重镇拉马迪落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之手公开批评伊拉克政府军,称他们“不战而逃”。伊方不服,称失利原因是没有先进武器和空中支援。

  美方对伊军表现不满

  卡特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国情咨文》节目中说,攻打拉马迪的“伊斯兰国”武装在人员数量上不占优势,伊拉克政府军方面反而“人数远超敌方”。在这种情况下,拉马迪仍然失守,反映出“伊拉克军队显然没有作战意志……不战而走”。

  参加过伊拉克战争的民主党籍众议员图尔西·加巴德也对伊军表现很不满。“他们望风而逃,”加巴德说,“(拉马迪)第一次与‘伊斯兰国’真正交手时,他们就丢下武器,望风而逃。”

  拉马迪是伊拉克最大省份安巴尔省首府,距离首都巴格达大约110公里。“伊斯兰国”武装一周前攻占这座城市,缴获大量政府军遗弃的武器装备,包括许多美制重型武器。五角大楼统计,至少6辆主战坦克和类似数量的火炮、大量装甲车和100辆

  “悍马”及其他军车落入极端武装之手。

  伊官员称没先进武器

  对于卡特的说法,伊拉克官员不予认同。伊议会国防与安全委员会主席哈基姆·扎米利说,卡特的言论“没根据、不符合实情”。

  按照扎米利的说法:“伊拉克军队和警察当然有意志在拉马迪与‘伊斯兰国’战斗,但是他们缺乏好的武器装备和空中支援。”

  “美国应该尽快向伊拉克提供先进武器而不是说这种话,”他说。

  美部分议员主张地面战

  美国现阶段的策略是,以空中打击协助伊拉克部队的地面作战行动。

  面对伊军败绩,一些美国国会议员主张美军应投入地面作战,与“伊斯兰国”面对面交手,

  共和党籍众议员亚当·金青格就是其中之一。他在《国情咨文》节目中说:“这(‘伊斯兰国’)是癌症,正在中东蔓延;是一座在拥挤的居民区里着火的房子,火会蔓延到其他地方。我们却没有真正加入这场战斗。”

  众议员加巴德主张,美国应该直接向伊拉克库尔德人和逊尼派提供武器,而不是仅援助什叶派主导的伊拉克政府。

  卡特表示,美军空中打击取得成效,现阶段不打算加入地面作战,仍仅向伊拉克军队提供武器和训练,“并尝试鼓舞他们的作战意志”。

  “空中打击有效果,但是这种方式或者我们所做的其他一切都不能替代伊拉克部队的战斗意志……我们不能维持胜利果实,只有伊拉克人才能做到。而且,就这件事(安巴尔省作战)而言,西部地区的逊尼派部族才能做到。”

  本版据新华社电

(原标题:“伊斯兰国”被曝血洗叙古城)

编辑:SN182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中产阶层的杯具人生

生活的狼狈就是在于攀比,自己没到那个层次,没有共同利益,别人再高大上跟你没有半毛关系。

多档节目无冠名“裸奔”

曾经高调宣传为年度巨制级作品的江苏卫视《前往世界的尽头》没有品牌冠名。东方卫视播出的集结各路喜剧明星的《欢乐喜剧人》没有品牌冠名。此前北京卫视播出的《音乐大师课》也曾“裸奔”多期

马尔克斯故乡的精神交流

离开美丽的巴西,人民日报记者跟着李克强总理拉美四国之行的脚步,急行至第二站——哥伦比亚。在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李克强总理与桑托斯总统共同出席中拉人文交流研讨会,好一个中拉文化邂逅、文明碰撞的时刻。

庆安枪击事件,艰难反转背后

假如事件刚一发生,当地相关部门就迅速公布完整视频,事态也许就不会恶化,乃至不可收拾。公布视频不是难事,公布完整视频也不是难事,该及时公布却不公布,围观者拍摄的局部视频就先入为主,容易占领“阵地”,甚至迅速攀上道德制高点。

  • 华人学生想进哈佛特别难?
  • 项立刚:运营商为何不取消漫游费
  • 蒋介石为什么要暗杀自己的参谋长
  • 鲁迅学生里谁的小说风格最接近他?
  • 《我的个神啊》:对宗教善意的沉思
  • 妈妈瘫痪爸爸和保姆搞在一起
  • 拯救比萨斜塔的脑洞大开方案(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