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有一批外国志愿者加入了叙利亚地区的库尔德民兵组织,对抗在那里肆虐的IS武装分子。由于许多库尔德战士不会说英语,外国士兵通常自己组成英语团作战,也被称为“国际志愿军”。“国际志愿军”有100多名成员,主要来自英国和美国。他们当中的一部分人曾经在本国军队服役过,有丰富的战斗经验。其余的,来叙利亚之前从事的职业是教师、画家等,甚至还有一些女性成员。

  ———英国《每日电讯报》

  4月22日,英国《每日电讯报》在其网站上公布了一组介绍在叙利亚境内抗击极端组织IS的“国际志愿军”照片。在这些照片中,出现了一张亚洲面孔,还惊人地出现了汉字。

  难道有中国公民跑到叙利亚参战?如果真有其人,那么他是谁?他又是怎么去的?对此,中国驻叙利亚大使馆向记者回应:“因为他身处战乱的叙利亚北部,目前使馆方面无法核实其真实身份”,并且希望中国公民不要以任何目的前往叙利亚。

  微博自称华人

  大使馆:目前无法核实身份

  记者在微博上发现了一个名叫“LeiG7”的中文账户,其简介是“真实介绍发生在中东的战争”。5月27日,该账户发表的一条微博内容是“前几天,进攻的时候我朋友帮我拍的:)……谢谢大家支持。”该账户在5月23日19:34发布的内容是“叙利亚北部终于被解放了!从ISIS的手中!我很幸运的夺取了IS的旗帜!我们赢了!虽然只是一小个地方!”

  根据该账户公布的照片显示,该微博的博主是一个黄皮肤、黑头发的年轻人。因为能够流利地使用汉语,身份被认为是中国籍公民或海外华人。记者就此事联系了中国驻阿拉伯叙利亚共和国大使馆,使馆方面回应说:“最近开始通过网络注意到有这么一个人的存在。因为他身处战乱的叙利亚北部,目前使馆方面无法核实其真实身份。估计应该是海外的华人,而且只是个案。”

  记者试图通过微博与其取得联系,但没有得到回应。通过其QQ空间留下的信息,记者找到了他的“脸书”(Facebook)账号,了解到这个年轻人名叫“Lei Gallagher”。在去叙利亚之前,Lei住在英国曼彻斯特,曾经在Burnley College就读。Lei在自己的微博里表示:“我是地地道道的华人。我爱养育我的英国,我也爱我的祖国———中国。”

  在Lei的微博里,成都商报记者还发现他去叙利亚参加打击IS的原因:“我不是英雄也不想当英雄。可是我很自豪的和一群来自世界各地的英雄一起对抗IS恐怖分子。来这里之前考虑过很多事情,可是我觉得人生是不是要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所以我来到了这里。我从一个不关心国际动态的宅男屌丝变为一个为了能保护其他人而拿起武器的战士。”

  恐引发仿效

  大使馆:叙利亚局势太危险

  记者在Lei的微博里发现有很多人为他的行为“点赞”,甚至还有人留言咨询“如何去叙利亚参战”。针对这一现象,中国驻叙利亚大使馆回应称:“目前叙利亚局势太危险,大使馆早就针对中国公民发出了相关警告。”大使馆方面再次呼吁:“希望中国公民不要以任何目的前往叙利亚。”

  叙利亚国内的局势的确非常危险。除了叙利亚政府军与反政府军的武装冲突外,现在最大的威胁来自于极端组织IS。据叙利亚国家通讯社5月24日报道,IS的武装人员在攻占古城台德穆尔(又名巴尔米拉)后,对这座城市展开了“大屠杀”,包括妇女、儿童在内,超过400人遇害,且尸体遭毁坏。武装人员称这些人与叙利亚政府合作、不听从IS的命令,因而把他们杀害。

  另外,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曾在2014年12月发表一份报告称:“过去六个月时间里,IS已经处决了120名己方武装人员,其中大部分是想回国的外国人士。这些受害者有的被枪毙,有的被斩首,有的被处以石刑(被石块砸死)。”

  正是因为IS的残暴行为,引发了西方国家一些年轻人的严重不满。据英国《每日电讯报》5月4日报道,目前有一批外国志愿者加入了叙利亚地区的库尔德民兵组织,对抗在那里肆虐的IS武装分子。由于许多库尔德战士不会说英语,外国士兵通常自己组成英语团作战,也被称为“国际志愿军”。“国际志愿军”有100多名成员,主要来自英国和美国。他们当中的一部分人曾经在本国军队服役过,有丰富的战斗经验。其余的,来叙利亚之前从事的职业是教师、画家等,甚至还有一些女性成员。成都商报记者 罗天

  同步播报

  冒着美国的口水 伊军反攻IS

  伊拉克政府军和民兵26日开始在安巴尔省发动攻势,力图夺回遭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占领的省府拉马迪。美国国防部长阿什顿 卡特把拉马迪失守归咎于伊军“没有斗志”,受到了伊方反批。进而,伊拉克政府向俄罗斯寻求军事援助。

  伊拉克什叶派民兵“人民动员组织”26日宣布,由政府军、逊尼派和什叶派民兵组成的联军当天开始在安巴尔省和萨拉赫丁省同时发动攻势。

  拉马迪本月17日失守,是伊拉克政府与“伊斯兰国”交战近一年来遭受的又一场重大失利。美国国防部长卡特24日在美国媒体上把拉马迪失守归因于伊军“怯战”,称伊军在人数“远超”对方的优势下撤退,是“没有战斗意志”的表现。美方还对伊军把大量美制武器装备丢弃给“伊斯兰国”表示不满。

  面对美方指责,伊拉克内政部长穆罕默德 萨利姆 加班26日表示,美国提供的支持“不足以击败‘伊斯兰国’”,而俄罗斯能够提供伊拉克所需的武器弹药和情报。

  伊美高官就拉马迪失守互相指责,一名一线士兵则表示,伊军虽然打得艰苦,但是并没有丧失作战意志,失利原因在于指挥和后勤补给。据新华社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谁是人民日报上的权威人士?

这个词今天火了,因为昨天的人民日报头版头条和二版头条,专访了一个叫“权威人士”的人,谈当前经济形势。这两天股票坚挺,皆大欢喜,侠客岛当然不知道原因是什么,知道也不告诉你,不过权威人士是谁,倒可以聊一聊。这个,我们熟。

教师应为遭暴打学生主持正义

孔德政被打后,其同学即赶赴派出所讨说法。此举应该当义举看,我真心为这些同学点赞。但老师的表现则适得其反。班主任李老师不但将同学全部从派出所喊回来,告诫称不要再参与此事,而且把一名参与去派出所的学生家长喊到学校进行指责。

不必夸大监狱廉政教育的作用

官员参观监狱之际,通常颇受震撼,但这种震撼未必能持续很久。有学者直言不讳地说,“将官员带到监狱去,吓唬他们,效果只能保持3天——然后他们就忘了!”也许过不了几天就忘得干干净净,然后欲壑难填,该腐仍然腐。

权威人士在人民日报谈了什么

5月25日的《人民日报》,出现了一个“反常”的情况——“权威人士”,就中国经济发表了一番“匿名谈话”。很多关心经济走势,尤其是关注当下股市走向的人们,注意到了这篇“反常”的报道。

  • 亲历美国战略核潜艇“老虎巡航”
  • 张忆安:清理社会环境是民心所向
  • 中国历史上年逾花甲即位的三位帝王
  • 李银河:世俗的修行就是无神论的修行
  • 为何85后女星都爱找老男孩?
  • 罗西:享用“小鲜肉”指南
  • 实拍:美国雪山之上的土拨鼠(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