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新社5月28日消息,欧洲地球科学联盟杂志《冰冻圈》发布尼泊尔、荷兰和法国学者的共同研究报告表明,珠穆朗玛峰地区的冰川可能在2100年前融化96%。

  在该份名为《尼泊尔喜马拉雅山珠穆朗玛峰地区冰川变化模拟》的研究报告中称:“根据未来的气候变化趋势预计,珠峰地区的冰川将在二十一世纪一百年间继续融化。2050年前融化量可能达到冰川总量的35%至62%,与此同时,气温稳步上升可能导致2100年前融化量达到冰川总量的73%至96%。”

  学者表示,珠峰地区的冰川集中在5000-6000米的高处,它们对温度和雪线变化很敏感。此外,都得科西河流域的冰川融化,融化的水流入印度比哈尔邦境内的戈西河,将来这可能威胁到尼泊尔和印度的农业与水力发电。

  冰川融化还可能导致被冰碛堵塞的冰蚀湖的形成,雪崩和地震可能引发这些自然堤坝决堤,后果可能是灾难性的,因为在这种情况下尼泊尔境内的戈西河流域的河流流量可能增加百倍并引发洪水。此前,尼泊尔境内的戈西河曾多次泛滥,引发洪水。此外,河道也可能经常发生改变。(实习编译:戴滋仪 审稿:翟潞曼)

编辑:SN123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谁是人民日报上的权威人士?

这个词今天火了,因为昨天的人民日报头版头条和二版头条,专访了一个叫“权威人士”的人,谈当前经济形势。这两天股票坚挺,皆大欢喜,侠客岛当然不知道原因是什么,知道也不告诉你,不过权威人士是谁,倒可以聊一聊。这个,我们熟。

教师应为遭暴打学生主持正义

孔德政被打后,其同学即赶赴派出所讨说法。此举应该当义举看,我真心为这些同学点赞。但老师的表现则适得其反。班主任李老师不但将同学全部从派出所喊回来,告诫称不要再参与此事,而且把一名参与去派出所的学生家长喊到学校进行指责。

不必夸大监狱廉政教育的作用

官员参观监狱之际,通常颇受震撼,但这种震撼未必能持续很久。有学者直言不讳地说,“将官员带到监狱去,吓唬他们,效果只能保持3天——然后他们就忘了!”也许过不了几天就忘得干干净净,然后欲壑难填,该腐仍然腐。

权威人士在人民日报谈了什么

5月25日的《人民日报》,出现了一个“反常”的情况——“权威人士”,就中国经济发表了一番“匿名谈话”。很多关心经济走势,尤其是关注当下股市走向的人们,注意到了这篇“反常”的报道。

  • 亲历美国战略核潜艇“老虎巡航”
  • 张忆安:清理社会环境是民心所向
  • 中国历史上年逾花甲即位的三位帝王
  • 李银河:世俗的修行就是无神论的修行
  • 为何85后女星都爱找老男孩?
  • 罗西:享用“小鲜肉”指南
  • 实拍:美国雪山之上的土拨鼠(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