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消息网5月29日报道 外媒称,朝鲜近日对外宣称,已具备制造能够搭载在高精度远程导弹上的小型核武的能力。来自韩国的朝鲜半岛和平与安全事务的特别代表黄浚局(Hwang Joon-kook)表示,27日在首尔举行的会谈正值朝鲜局势“不确定和紧张”之际。

  据德国之声电台网站5月27日报道,黄浚局在会见美国朝鲜政策特别代表金成(Sung Kim) 和日本外务省亚洲大洋洲局局长伊原纯一(Junichi Ihara)前表示:“我们也面临朝鲜核武器和导弹不断进步的情况。”

  朝鲜在宣布已经掌握制造可以装载在弹道导弹上的核弹头技术之前,即5月初,还宣布首次成功进行了潜射弹道导弹的试验发射。

  但是外界专家表示,朝鲜官媒有关导弹试验的报道夸大事实,专家估计,朝鲜拥有真正的潜射弹道导弹能力尚需多年。

  报道称,在这种背景下,韩国、日本和美国试图与朝鲜、中国和俄罗斯重启六方会谈。六方会谈旨在以提供经济和外交益处及保证安全为条件,劝告朝鲜放弃核计划,然而,自2008年12月第六轮会谈第三次会间团长会结束以来,朝核问题六方会谈一直陷于停滞状态。

  报道称,朝鲜不顾多项联合国制裁和外交孤立继续推进其核导弹计划,国际社会在找到与朝鲜打交道的新办法上面临更多压力。

  美国和韩国坚持认为,朝鲜必须先做出去核化的明确承诺,他们才愿意重启会谈。部分分析人士则认为这一条件过于苛刻。

  首尔智库“世宗研究院”的洪铉翼(Hong Hyun-Ik)表示:“除非他们降低与朝鲜重启会谈的门槛(会谈才可能继续进行),中国不太会采取主动。”

  报道称,中国是朝鲜的最大投资国、援助国和贸易伙伴。但是,自从2012年以来,两国关系明显降温。金正恩于2011年晚些时候接过父亲的大权。

  朝鲜分别于2006、2009和2013年进行了三次核试验,并且积极研发弹道导弹,专家对其研发进展的观点不一。

  报道称,美国研究人员2月底警告,朝鲜看似准备在未来5年扩张核计划,在最严重情况下,至2020年拥有100件核武器。

编辑:SN091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出租围剿专车司机该获同情吗

在这场专车与出租车的对决中,出租车司机从自身利益出发,“围剿”专车、维护传统出租车业,从情感上是可以理解的,但这无法抵挡新的生产体系的生根落地。因此之故,出租车司机与其抱残守缺,不如主动加入到新的生产体系

香港反对派如何服人?

因为不满12岁男童留港,多个香港激进组织冲击一所小学,导致无辜孩童受到惊吓痛哭。你不同意我,我就要你死,而且殃及你的家人甚至无辜的人。多么恐怖!这是要“真普选”?还是要“真要挟”?是要“民主”?还是要“暴力”?

用女色所俘虏的官员叹息什么

宋利是谁?人民代表网总裁,《人民代表报》副总编辑,黎源之声董事长兼总经理。山西长治市市长张保的情妇。宋利在几年之内,在张保的帮助下,成了亿万富姐,仅贪污就是6359万元。仅在北京此女人就有5辆豪车,这女人多张扬?

读清华八年未毕业特权当剔除

若是普通大学生,如果读了八年还没有毕业,恐怕会更愿意选择主动辍学、退学,至少也是休学。然而,田亮在娱乐节目中自曝读了八年清华大学仍然没有毕业,却被娱乐节目拿来当炒作的噱头,看来,“家丑不可外扬”的说法确实不适合娱乐圈

  • 谢百三教授:反对在校大学生直接炒股
  • 张忆安:清理社会环境是民心所向
  • 中国历史上年逾花甲即位的三位帝王
  • 李银河:世俗的修行就是无神论的修行
  • 《潜艇总动员》:返老还童欢乐无限
  • 小三自白:最大的善行是没拆散人家
  • 超级实用帖:玩转大阪吃遍道顿崛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