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消息网6月24日报道 德媒称,尽管面临严峻的旱灾,有专家认为,朝鲜逐渐兴起的民间市场和农业自留地或将缓解粮食短缺,从而降低再次爆发1990年代大饥荒的风险。

  德国之声中文网6月22日报道,1994年至1998年的饥荒导致数十万人死亡。但专家认为,朝鲜此后兴起的民间市场和非官方经济意味着,如今多数朝鲜人可以自己种植和买卖粮食,从而使大范围饥荒的风险降低。

  报道称,朝鲜正经历“百年一遇”的旱灾。联合国发出警告称,营养不良的人数可能激增。

  首尔国民大学教授兰科夫表示:“为自己工作的农民效率更高。”他认为,朝鲜再次爆发90年代大饥荒的可能性很低。

  朝鲜农田归公有,国家掌控粮食和分配。

  但鉴于1990年代的饥荒,国家开始容许农民在国有的农田和农民的后院里拥有小规模的自留地。农民在自留地上种植谷物和蔬菜,往往比公家田地的效率更高。收成可供应自家需求。

  报道称,一名非政府组织工作人员援引一名朝鲜农业科学家的说法称,农民估计平均花30%的时间用于耕种自留地。

  在农舍的后院,时常见到成排的玉米等作物。在一些公有农田,可看到一小部分田地被划分成方格,作为农民家的自留地。

  德国之声中文网引述首尔网站Daily NK报道,朝鲜动员农民加班加点抵抗旱灾,而农民对自留地更是加倍辛勤地耕耘。

  报道称,朝鲜官方通讯社上周消息显示,全国各地--包括稻米主要产区黄海道和平安道因缺少降雨而土地干涸。

  韩国部分地区2015年的降雨量也为有历史记录以来最低。

  朝鲜农作物产量或粮食储备的数据不得而知。与此同时,从邻国中国运来的粮食可能有助于缓解供应不足。北京也表示愿意援助朝鲜。

  最近数年来,国际对朝援助减少。因受争议的核武计划,联合国也对该国实施制裁。

  尽管大饥荒风险降低,但国有粮食供应的急剧减少将导致市场价格飙升。

  德国之声引述Daily NK报道称,在朝鲜惠山市,大米短缺时期的替代品土豆价格去年差不多上涨200%。

  不过,另一方面,外国食品援助也时常在非官方市场进行,因此,食品价格还是可能较快恢复正常。

 

编辑:SN091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南京惨烈车祸你想要哪种真相

如果我们完全相信警方提供的信息,那么,之前的信息,就是充斥着虚假信息的新闻。我们当然可以将这种虚假新闻归结为,新媒体太快,那些所谓的目击者提供的信息不靠谱。可是,又有人会怀疑,目击者为啥要造谣警察在车中拿出“白色粉末”的细节呢?

南京惨烈车祸你想要哪种真相

如果我们完全相信警方提供的信息,那么,之前的信息,就是充斥着虚假信息的新闻。我们当然可以将这种虚假新闻归结为,新媒体太快,那些所谓的目击者提供的信息不靠谱。可是,又有人会怀疑,目击者为啥要造谣警察在车中拿出“白色粉末”的细节呢?

欠债14亿官员也许是大萝卜

据已经公开的信息表明,钟启章涉及债权人达82人,债务总额超过14亿元。这些债权人中不仅有多年亲朋旧友,还有政府部门的公职人员、信贷公司。按照官员的级别来说,钟启章这个县政府办副主任和珠三角产业转移园管委会主任,实际上也就是一个“科级干部”。

印度为何成假酒最严重的地方

在印度,最大假酒受害群体——贫困农民和“摩的”司机习惯于用饮酒麻痹自己,以忘记生活的不快,却又买不起真酒,于是用工业酒精勾兑的假酒便大行其道,这种假酒主要原料是甲醇,有些还掺入价格更便宜的燃料用酒精,穷人也能开怀畅饮,副作用则是失明甚至死亡……

  • 孩子真可以当私有财产吗
  • 吴钩:吃狗肉是一个什么问题
  • 一代名将冯玉祥为何皈依基督教?
  • 卢悦:你缺爱是因为把自己遗忘了太久
  • 《杀破狼2》不可阻挡的吴京
  • 已婚男写信劝小三放弃相亲
  • 古巴哈瓦那的一道风景线老爷车(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