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法国总统奥朗德。 资料图:法国总统奥朗德。

  中新网6月24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在美国国家安全局被曝光曾窃听法国最近的三位总统后,法国总统奥朗德24日将召开国防委员会会议,对这一消息进行评估。

  消息人士称,奥朗德决定在当地时间24日早上9时召开国防委员会会议,评估新闻媒体刊载的讯息性质,并从中获致有用结论。

  法国媒体今天引述维基解密(WikiLeaks)档案报导,美国国家安全局曾窃听法国最近的三位总统,包括现任总统奥朗德。这一系列机密文件主要包括美国国家安全局对法国政界高层电话监听内容的5份报告。

  维基解密在新闻发布中引述最高机密情报报告和技术文件说,美国国家安全局窃听法国总统希拉克、萨科齐和奥朗德在内的三任法国总统均在窃听之列。法国媒体报道称,美国国家安全局在至少2006年至2012年5月这段期间窃听这三位法国总统。

  根据美国前情报人员斯诺登披露的“棱镜”计划内容,美国国家安全局从2012年12月至2013年1月间对法国公民的电话通讯数据进行了多达七千余万次录音。此外,美国情报部门还对部分法国电子邮件服务进行监控。

  当时,法国政府高层对美国情报部门的监听行为予以谴责,并要求美方做出合理的解释。法国司法部门还对美国国家安全局和联邦调查局的“棱镜”计划展开调查。

(原标题:美国被曝窃听三位法国总统 奥朗德将召开会议评估)

编辑:SN182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南京车祸消息矛盾哪个是真相

传言说宝马车速度高达每小时200公里,南京警方调查说没有狂奔,只是比身边的车“快一些”;传言说可能顶包,警方调查说确是本人驾驶。一起车祸,有这么多矛盾的信息,由于大家不确定到底哪个是真相,便质疑不断。这条新闻的下面,充满了大家对南京警方不信任。

印度为何成假酒最严重的地方

在印度,最大假酒受害群体——贫困农民和“摩的”司机习惯于用饮酒麻痹自己,以忘记生活的不快,却又买不起真酒,于是用工业酒精勾兑的假酒便大行其道,这种假酒主要原料是甲醇,有些还掺入价格更便宜的燃料用酒精,穷人也能开怀畅饮,副作用则是失明甚至死亡……

欠债14亿官员也许是大萝卜

据已经公开的信息表明,钟启章涉及债权人达82人,债务总额超过14亿元。这些债权人中不仅有多年亲朋旧友,还有政府部门的公职人员、信贷公司。按照官员的级别来说,钟启章这个县政府办副主任和珠三角产业转移园管委会主任,实际上也就是一个“科级干部”。

个税起征点早该提高了

个税属于二次分配,主要起到调节两极分化、抽富济贫的作用,如果沦为了“工薪税”,似乎就背离了这个初衷。20多年前,个税起征点大约为社会月平均工资的13.3倍,虽然现在起征点的绝对值提高了,但相较过去,这个相对比值反而是下降了,等于说覆盖的人群更广泛了。

  • 孩子真可以当私有财产吗
  • 吴钩:吃狗肉是一个什么问题
  • 一代名将冯玉祥为何皈依基督教?
  • 卢悦:你缺爱是因为把自己遗忘了太久
  • 《杀破狼2》不可阻挡的吴京
  • 已婚男写信劝小三放弃相亲
  • 古巴哈瓦那的一道风景线老爷车(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