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7月2日电(信莲) 综合外国媒体7月1日报道,美国2016年总统热门竞选人、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的“私邮公用”风波继续发酵。美国国务院于当地时间6月30日在官网上公布了希拉里任职白宫期间收发的数千封电子邮件,大约3000页左右。邮件内容显示,希拉里出任国务卿时曾苦熬过一段艰难的适应期,她还对访华期间在人民大会堂见过的地毯念念不忘。

  “化敌为友”共事不易

  2008年美国总统大选期间,希拉里和奥巴马在民主党内展开激烈角逐、争夺总统候选人资格,前者不幸败北,在后者当选总统组阁后被任职为国务卿。事实证明,曾经的竞争对手化作共事的伙伴,着实不太容易。

  6月30日公布的邮件内容显示,希拉里曾出席已被取消的会议、担忧她同新老板的相处时间太短,甚至一度难以在奥巴马内阁里找到适宜的位置。

  在一封2009年6月8日发送给两名助手的电邮中,希拉里询问她是否应该出席一场内阁会议:“我听到无线电里通知马上要开一个内阁会议。开会地点在哪儿?我应该出席吗?如果我不出席的话,我们应当派谁参加?”随后,一名国务院官员回信称的确要召开内阁会议,但这不是全员会议所以她不需要出席。

  为了尽快调整好她同奥巴马及内阁其他成员的关系,希拉里还向她的丈夫比尔?克林顿的前顾问们求助,在电邮中征询意见。比如,在奥巴马政府重新审视阿富汗政策时,曾担任克林顿政治顾问的马克?佩恩写信建议她不要忽视塔利班组织造成的威胁。

  念念不忘中国地毯

  在6月30日公布的诸多电邮中,有一封题为“别笑话我”的电邮显得颇有意思。这封电邮写于2009年12月18日,由希拉里写给时任白宫礼宾司长普莉夏-马歇尔。

  希拉里在电邮里向马歇尔求助:“你能不能跟你的中国同行联系一下,问问他能不能拿到上次访华时我同奥巴马总统碰面的房间里的地毯照片?我很喜欢那些地毯的设计以及地毯织就的方式。我可以拿到吗?”

  马歇尔很快回信询问详细的地点:“不好意思,你说的具体是什么地方?酒店里吗?”希拉里说,她是在人民大会堂里看到的那些令其一见倾心的地毯。

(原标题:希拉里电邮曝光:担心与奥巴马难相处、心仪人民大会堂地毯 - 中文国际 - 中国日报网)

编辑:SN117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韩雪看病爆粗口:医患谁更弱势

个别医患冲突确实是由于个别患者无知、蛮横导致的,但解决问题同样不是靠骂人或感化。根据以往的经验,冲突激化的关键,往往在于一些医院领导乃至主管部门的“维稳”思维。

周立波的“下限”在哪里

周立波会说点笑话,这不假。但笑话并不等于幽默,很多时候更接近滑稽。滑稽只逗人发笑,而幽默则是让你笑了以后能悟出几许道理来。那些只知道损人的笑话,算个什么道理呢?

谁让高分考生变得奇货可居

有招生组老师透露:一名考生家长得到北大承诺,可得2.5万元奖学金。然后以此向清华要价,得到4万元的许诺。又转头跟北大说,“清华承诺我们4万了,你们看着办”。如此循环往复,直到把孩子“卖出”一个满意的价格。

表彰优秀县委书记哪4人落选

这次评选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经过了两次公示。前后加起来,总共有106名县委书记参加公示,最后102名获得表彰。那么问题来了,这落选的4个县委书记是谁?

  • 烧伤超人阿宝:明星韩雪骂医生有理?
  • 四个词看懂中国经济入世15年
  • 中国古代女子什么时候开始缠足的?
  • 黎宛冰:当我们谈论文艺时在谈论什么
  • 《疯狂麦克斯4》:原始狂野科幻巨制
  • 左佳霓:如何找到高B格的男友?
  • 乘热气球看卡帕多奇亚的外星地貌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