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7月3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正在德国波恩举行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3日开始对包括“明治日本的工业革命遗产”在内的世遗候选项目进行审查。

  据报道,各国新申报及扩大申报范围的候选项目共有37项,大会将用到5日为止的3天时间进行审议。常规的审议程序是,进行事先审查的“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ICOMOS)就建议结果进行说明,推荐国家进行申遗介绍,随后21个委员国审查并汇总决议。

  委员国的选拔考虑到地区平衡,今年除了日本和韩国外,担任委员国的还有德国(主席)、印度、阿尔及利亚、秘鲁等。

  “明治工业革命遗址”全称为“明治日本的工业革命遗产·九州、山口及相关地区”,分布在岩手、静冈、山口、福冈、佐贺、长崎、熊本、鹿儿岛8个县,其中就包括了长崎县的长崎造船厂、福冈县的三井三池煤矿和福冈县的八幡制铁厂。

  日本宣传明治工业革命遗址体现了日本发展的轨迹,而对其强抓劳工,恶劣生活环境和非人待遇使得成千上万人枉死的丑恶一面却只字未提。因其受争议的历史问题,中、韩两国都对申遗表示反对。

(原标题:联合国将审查日本“明治工业革命遗址”申遗项目)

编辑:SN064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韩雪看病爆粗口:医患谁更弱势

个别医患冲突确实是由于个别患者无知、蛮横导致的,但解决问题同样不是靠骂人或感化。根据以往的经验,冲突激化的关键,往往在于一些医院领导乃至主管部门的“维稳”思维。

周立波的“下限”在哪里

周立波会说点笑话,这不假。但笑话并不等于幽默,很多时候更接近滑稽。滑稽只逗人发笑,而幽默则是让你笑了以后能悟出几许道理来。那些只知道损人的笑话,算个什么道理呢?

谁让高分考生变得奇货可居

有招生组老师透露:一名考生家长得到北大承诺,可得2.5万元奖学金。然后以此向清华要价,得到4万元的许诺。又转头跟北大说,“清华承诺我们4万了,你们看着办”。如此循环往复,直到把孩子“卖出”一个满意的价格。

表彰优秀县委书记哪4人落选

这次评选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经过了两次公示。前后加起来,总共有106名县委书记参加公示,最后102名获得表彰。那么问题来了,这落选的4个县委书记是谁?

  • 烧伤超人阿宝:明星韩雪骂医生有理?
  • 四个词看懂中国经济入世15年
  • 中国古代女子什么时候开始缠足的?
  • 黎宛冰:当我们谈论文艺时在谈论什么
  • 《疯狂麦克斯4》:原始狂野科幻巨制
  • 左佳霓:如何找到高B格的男友?
  • 乘热气球看卡帕多奇亚的外星地貌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