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休斯敦7月20日电 (记者 王欢) 美国最繁忙航道、位于南部得克萨斯州的休斯敦航道20日凌晨发生运载百万加仑石油产品驳船相撞事故,引发的大火经过4小时才被扑灭,当局正在核查是否有高挥发性汽油添加剂泄漏,导致航道部分关闭。

  美国海岸警卫队发言人肯德里克(Andrew Kendrick)说,20日凌晨约1点20分左右,两艘拖船拖着驳船接近休斯敦航道玻利瓦尔半岛附近时,其中一艘拖船失去动力,其拖拽的驳船与另一艘驳船相撞。

  相撞驳船中有一艘装载着多个集装箱和巨型存储罐,共有约1百万加仑易燃的石脑油,撞击引发大火,消防人员赶赴现场,花了大约4个小时将大火扑灭。

  撞船事故导致全美最繁忙石化港口的航运交通受到影响,玻利瓦尔半岛一侧航道被关闭,所有经过该区域的船只必须减速慢行。

  目前,没有人员伤亡报告。当局已对事故原因展开调查。海岸警卫队正进一步核查,确定是否有高挥发性的汽油添加剂石脑油泄漏进水道或是已被大火引燃。此前,该机构曾表示有石脑油流进航道。

  石脑油(naphtha)是石油产品之一,又叫化工轻油,为无色或浅黄色液体,是以原油或其他原料加工生产的用于化工原料的轻质油。石脑油易燃,其蒸气与空气可形成爆炸性混合物,遇明火、高热能引起燃烧爆炸,对大气、土壤和水体可造成污染。美国环保署已就此向海岸警卫队提出相关质询。

  休斯敦航道长约80公里,是连接墨西哥湾和休斯敦港口的重要水道,其两边也建有相当数量的炼油厂和化工厂。今年以来,该航道曾接连发生撞船事故:3月5日,一艘集装箱货轮和一艘化学品船相撞,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和污染。4天后,一艘装载化学制品的轮船因大雾造成能见度低而与一艘货船相撞,导致部分易燃汽油添加剂甲基叔丁基醚泄漏,两人送医。(完)

(原标题:运载百万加仑石脑油驳船休斯敦相撞起火 当局核查泄漏)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陈凯歌要向道教界道歉吗?

陈凯歌必须道歉——这已经成为相当多的网民的共识。大家在共识中还顺便提及,吴承恩应该道歉,蒲松龄应该道歉,金庸应该道歉,他们都丑化过道士或道教。嗯,金庸把引志平丑化得尤其厉害,竟然玷污小龙女。贾玲不是因为玷污花木兰的形象而道歉了吗?

楼上的官员咋这么容易失足?

衡阳市人大的这位副主任,她的问题已经引起纪检部门的注意,并已经着手调查,在这个节骨眼上,朱玉萍“坠楼”了。官员频频曝出“坠楼”的新闻,并不是楼上的官员“不小心”,而是太“小心翼翼”了。而“坠楼”与“跳楼”,这个问题更应该严肃的对待了。

别对中国失掉奥数冠军太意淫

本次奥数竞赛中国输给美国,并不完全就一定是“奥数取消加分”以及“中国学生不玩奥数”的直接体现。此语境下,对这条“中国失掉奥数冠军”阐释那些虚幻的意义,则就根本都是一些主观臆想或意淫。

“全面放开二孩”应开门决策

生育政策的调整事关全局、事关长远,说它关系到整个中国的前途命运,并不夸张,同时它也攸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必须权衡利弊,审慎决策,尤其应该开门决策,让更广的人民群众参与进来,以汇集更多智识,取得更大共识,亦让民众更明白决策走向,从而及早做出生活规划。

  • 好声音总监:向汪峰导师致歉声明
  • 陶舜:推进全面放开二孩更应开门决策
  • 鸡同鸭讲:当科学家遇到占星术
  • 侯孝贤:我如果执政就让学生去读古文
  • 藤井树:《煎饼侠》两天3亿凭什么
  • 为什么她总爱上同类型的渣男
  • 寻找海明威故居的六指萌猫(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