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消息7月24日报道 日媒称,日本政府7月22日公布了中国在日本主张的东海"日中中间线"附近单方面推进新的天然气田开发平台的图片、信息。日本政府自此举是为了对中国单方面开发资源进行牵制,使其停止相关行动。 

  日本经济新闻网7月23日报道称,考虑到中日关系正走向改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正讨论9月访华,为重启有关天然气田共同开发的谈判,希望促进中国采取积极举措。

  报道称,针对日本政府公布的油气田平台的14张图片和地图,东京财团研究员小原凡司认为,"目前还不能作为军事设施利用,但海上平台很容易转为军用",同时他还称,"构造物数量很多。资源开发是否需要如此众多的数量,存在疑问"。

  日本防卫相中谷元也言及如果在设施上安装雷达有可能转为军用。日本认为由于两国专属经济水域(EEZ)重叠,主张以中间线为界定,中国则主张以东海大陆架为界定标准。此次日本公开的中国东海油气田设施都是在接近"日中中间线"的中国一方,但这不能说明中国就承认了"中间线"的界定。从日本方面看,中国的油气田开发是单方面的,无法接受。

  报道称,中国邀请安倍参加9月3日在北京举行的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安倍也在讨论于这一时间前后访华。由于此次照片的公开,与南海问题一样,国际社会的目光将投向东海。如果中国感受到压力,也许会对共同开发谈判的重启发挥积极作用。

  报道称,此前日本一直没有公开图片等信息,可能是为了担心对外交产生影响。而此次公开照片背景似乎也有借此推动舆论支持持续低迷的安全保障相关法案审议的意味。

  另据共同社7月23日报道,有关中国在东海新开发油气田一事,日本防卫省武官最高领导、自卫队统合幕僚长河野克俊7月23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将维持现有监视力度,称:"目前在包括油气田在内的东海区域进行着警戒监视,不存在不充分的地方。"

  报道称,针对中方行为被指有设置军用雷达等将东海区域作为军事基地可能性一事,河野表示:"现阶段不能确切地说,但我们会将这一(军用)可能性考虑在内持续关注。"

编辑:SN123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女儿该大义灭亲举报父亲吗?

网曝总是比“正规途径举报”管用,“大义灭亲”比寻常举报更能引起有关方面重视,说白了还是基于一种眼球效应,纵然能因此揪出一些贪官,终归挂一漏万。现实中,所谓“大义灭亲”式的举报多缘于亲人之间的反目成仇,而这种概率微乎其微,远不及贪官全家“抱团腐败”发生几率。

全面放开生育政策不容拖延

如果不放开两孩政策,不全面放开生育政策,仍在犹豫中错失时机,相信用不了多久,政府就要走向鼓励生育之路,哀求民众为国家多生孩子,只是到了那个时候,为时已晚。如果能全面放开计生政策,这将是本届政府为中国所做的尤为重要的一个贡献,虽然它姗姗来迟。

牙膏纳入化妆品范畴令人担忧

牙膏被明确为化妆品,这是相关部门加强行业管理的体现。不过,因为牙膏本身是一种人人每天都在使用的日用品,将其列入化妆品行列,也容易引发一些质疑。关于价格,关于生产卫生与安全问题,都可能会引来一系列的质疑或担忧。最主要的,公众有以下两点担忧。

地方政府办公楼超标很狂颠

并非所有地方政府的办公楼都巍巍乎、赫赫乎,但民众视线中的巍巍乎、赫赫乎实在属于太平常、太平常现象。事实上,中国豪华办公楼的众多照片之类影像,不仅已经属于中国内地民众观览的笑资,而且也早已经是海外传播的奇葩。

  • 民进党若上台两岸关系会出现动荡吗?
  • 王林的迷与谜折射出社会之弊
  • 宗方小太郎:洞察清末中国的日本间谍
  • 六神磊磊:王重阳林朝英在谈恋爱吗?
  • BBC影史百大美国电影你看过几部
  • 晚睡姐姐:爱情最开始的模样
  • 国艺影视城邂逅电影里老香港风情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