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面对媒体的追问,三菱材料公司24日大部分时间内不予置评。三菱材料公司公关广报部24日在接受NHK电视台采访时表示,此事作为尚处于争论之中的案件,现阶段不便发表评论。

  有分析认为,该公司可能是在观察报道引起的各种反应。共同社的报道确实在中国引起争论。 

  "作为诉讼律师,我们认为这次所谓的'和解'是不公平的。我们也认为三菱对外公布的拟赔偿数目太少,所以对此事我们保留意见。"直接参与到索赔谈判中的北京市子悦律师事务所邓建国律师24日对《环球时报》说,"报道中说与中国受害者谈判团达成和解,支付对象是3765人,其实是不准确的。从我们在中国立案之后,三菱一直在寻求和解。我们当初起诉要求的赔偿金额是120万,他们现在每人只拟赔偿10万,作为诉讼律师,我们肯定是保留意见的。但是,任何律师都不能将自己的意志凌驾于当事人之上,也不能完全代表当事人。这个报道所谓的'和解'我不能说是完全失实,但顶多只是一个'意向'。"

  据共同社报道,中国的受害者2013年3月成立谈判团,2014年1月开始与三菱方面谈判。随着健在的受害者越来越少,仅剩十余人,中国方面的相关人士怀着受害当事人还在世的时候为他们"讨回尊严"的想法,承担起谈判的重任。谈判团由4个受害者团体中占多数的3个团体构成,另一个含受害人及遗属37人的团体去年2月向北京法院提起索赔诉讼,今年2月宣布退出和解谈判。

  对于这一报道,邓建国说:"我只能告诉你,这只是三菱想尽快达成和解的一种宣传策略。他们想向外界透露一个讯息:37人已经退出了,但对于3765名受害劳工来说,这个数目什么也代表不了。"

  据邓建国分析,所谓的"谈判和解"只能说是一个草稿,最终的意向书出来之后,每一个受害人都应当作为一个个体去考虑是否和解,是否愿意签字。

  中国民间对日索赔联合会的志愿者朱惠忠女士也告诉《环球时报》记者,这个10万块钱,谈不上是赔偿,只是一个补偿。但劳工们年龄都很大了,对他们来说,能够活着听到日本加害企业的谢罪,比什么都强。 

  24日,一个名为"二战中国劳工索赔案律师团"的组织发表声明,称二战中国劳工联合会三菱分会及原告从未与日本三菱材料公司"决定达成全面和解协议"。声明还指责三菱公司至今尚未真诚认罪、悔罪,所谓的"和解"全无半点诚意。

  日本时事通讯社24日称,虽然和解条件的框架已经基本确定,但是对于和解持积极态度的受害人团体之间也存在不同意见,能否最终达成和解仍存在着一些不确定因素。

  二战中国劳工对日索赔案律师团郑重声明

  7月23日,日本共同社在未披露信息来源的情况下,发出了“日本三菱材料公司与中国受害者谈判团决定达成全面和解协议”的不实报道,一时间,对于二战中国劳工对日索赔前景的猜测和说法,真假难辨,莫衷一是。为此,二战中国劳工对日索赔案律师团特作如下郑重声明: 

  一、二战中国劳工联合会三菱分会及原告从未与日本三菱材料公司“决定达成全面和解协议”。

  二、众所周知,二战中国劳工联合会在北京居住的部分劳工幸存者及遗属已于2014年2月向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对日本三菱综合材料株式会社提起损害赔偿之诉,并于2015年2月11日公开声明中止了与三菱公司的和解谈判。在公开声明中,我们客观回顾和评价了与三菱公司近二十年的诉讼及“和解谈判”历程,深刻揭露了三菱公司在承认罪恶事实、谢罪及赔偿等核心问题上极力模糊进而掩盖罪恶历史、回避进而推卸法律责任的用心,郑重宣告了中止与三菱公司的“和解谈判。”

  此后,三菱公司并未表现出应有的觉悟和悔意,转而提出所谓“管辖异议”,认为北京法院没有管辖权,企图以玩弄法律技巧干扰和拖延诉讼程序,这也充分暴露了三菱公司至今尚未真诚认罪、悔罪,所谓的“和解”全无半点诚意。

  三、鉴于日本三菱公司,顽固坚持其错误立场,至今未对其所谓“和解方案”予以纠正,且在抵赖,对抗的道路上越走越远。鉴于目前三菱公司执意回避事实,暧昧责任,并无真诚忏悔之意,因此原告及众多中国劳工受害者及遗属断然不能与之媾和。

  二战中国劳工索赔案律师团

  2015年7月24日

  【环球时报驻日本特约记者 文玉 李珍 环球时报记者 范凌志 谭福榕 胡锦洋】

编辑:SN123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约架”怎与爱国扯上边?

 从挨打的侯聚森微博来看,他确实满嘴的“爱国言论”,但也不乏暴力语言。网友对“侯式爱国”并不感冒,对他因约架挨打反倒有点解气:“不是约架么?怎么就爱国了?”“明明是双方聚众斗殴,怎么就与爱国扯上边了。”

150中国工人何以被缅判重刑

最近一年,中缅关系明显降温。随着缅甸在国内开启改革,调整国家对外战略,缅甸与西方国家的关系好转,与中国则距离拉远。这次153名中国同胞在缅甸被重判,中国政府面临双重压力,一方面必须以有效的外交成果安抚国民的情绪,另一方面又得恪守不干涉他国内政的外交原则。

“血站叫板郭敬明”体现什么

讨伐《小时代》电影的影评中,绝大部分只是站在影评的角度来分析的。或者批评其宣扬的理念,或者宣扬其不着调的情感桥段,但极少有从细节和常识角度来进行分析和评判的。而厦门血站站在专业角度对《小时代4》批判,却让我们看到了专业知识与专业精神。

高校抢生源乱象该好好整治了

在近年来的生源争夺战中,一些高校无视教育部的规定,屡屡侵犯考生的权益。虽然生源争夺战乱象纷呈,但从没听说哪所高校因此受到处罚,而权益受损的考生也很难讨个说法,这是让人匪夷所思的。没有牙齿的规定难免形同虚设。

  • 李银河:优衣库不雅视频事件点评
  • 哪些国家元首将参加9月3日阅兵观礼
  • 晚明娱乐圈的姐妹花是什么样子的?
  • 神医扁鹊为什么会有“六不治”?
  • 《捉妖记》票房神话的“幕后黑手”
  • 赌气分手不如先模拟一场离婚
  • 闻名世界的斯里兰卡高跷钓鱼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