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首都伦敦的肯辛顿-切尔西区议会即将出台法令,对那些在辖区内驾驶豪车肆意飙车的中东土豪加以管束,以减少类似炫富行为给当地居民带来的安全风险和噪音滋扰。今后,在这一辖区,随意轰响发动机、突然加速等行为都将被视为违法。

  土豪来英人恼

  英国《每日电讯报》25日报道,这些中东土豪通常来自卡塔尔、沙特阿拉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科威特,他们几乎每年都要在斋月结束后来英国避暑,一些人带上了自家豪车。

  在肯辛顿-切尔西区街头,每到7月,都可以看到不少兰博基尼、劳斯莱斯、法拉利等豪车停放在奢侈品商店或五星级酒店门口。

  对于当地居民而言,这批土豪的光顾可不是什么好事,时常令他们苦不堪言。

  肯辛顿-切尔西区议会主席尼克·佩吉特-布朗告诉《每日电讯报》记者,中东土豪频繁飙车“已经是持续多年的大问题,这里成了海湾地区飙车男的聚集地,他们的豪车带来了巨大噪音。他们轰响引擎,整个社区都能听到。”

  区议会议员昆廷·马歇尔说:“噪音全天都有,尤其是在夜间,最扰民。以前这种情况只出现在夏天,现在几乎全年都有。”

  频炫富有招治

  目前,肯辛顿-切尔西区议会即将出台新版反社会行为法,专治那些扰民的中东土豪。

  法案规定了驾车人的11种违法行为,包括轰鸣引擎、超速行驶、突然加速、成群结队地开车、飙车、车辆静止时仍不关闭发动机、表演特技、随意鸣笛等。如果出现上述行为,肇事者将被处以罚金并可能遭起诉,屡教不改者将可能面临车辆被扣押或没收。

  家住哈罗德百货公司附近的恩格尔哈德说,上述法案大快人心。“这些人家里有钱,不知道该怎么花,他们就是成群结队地轰响引擎,相互炫耀。这就像男孩在摆弄玩具。”

  并非所有人都支持这一管束措施。35岁的商人萨迪特·阿尔凯特比把自家一辆劳斯莱斯车停在了哈罗德百货门口。他说,自己经常往返于伦敦和迪拜之间。那些豪车“并不是很吵,也不是什么大问题,如果一名中东人制造了噪音,肯辛顿-切尔西区的居民就会认为所有来这里的中东人都会这样做。”

  据新华社

(原标题:土豪飙车 带来安全风险)

编辑:SN182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接受敕封的高考状元缺了什么

犹如吃了一颗死苍蝇,看了上述图文消息,难受得反胃。什么年代了,还在玩此类把戏。单看文字印象不深,看了图片,方知“敕封”场面是何等隆重和逼真!真佩服当局的用心、苦心和精心,为真实再现当年康熙皇帝敕封文武状元的场景,晋城当局真的蛮拼。

爱国如何才能成为“新常态”

总有一些人打着爱国主义的大旗,唱着爱国主义的高调,去谋一己之私或兜售私货。有在位者自己以权谋私却常常正颜厉色以爱国主义责人,有不在位者假爱国主义名目兜售商品或组织募捐,有人假爱国主义名目拉帮结派排斥打击异己,也有人偷换概念借爱国主义兜售极左私货。

周本顺被调查让外界看到什么

对于原本顺风顺水的周本顺而言,康师傅的陨落,是不顺的开始,不过,遇上类似不顺者,远不止其一人,“周边人”几乎无一幸免。落马消息宣布之初,网络热传调侃,“为了让康师傅安度晚年,中央经深思熟虑后决定,把他的所有秘书调入秦城伺候左右。”

他们为何当推广粗鄙的急先锋

由于有着庞大的粗鄙消费群体,一些被利益绑架的媒体也成为推广粗鄙的急先锋,而忘却了身上肩负的道义和责任。斯巴达勇士真正令人敬佩的是面对强敌不屈不挠的血性,是反抗的勇气,是人性的不屈,而不是一些卖弄男色的搔首弄姿。

  • 电梯吃人谁来承担法律责任
  • 哪些国家元首将参加9月3日阅兵观礼
  • 军国日本为什么喜欢征用中国劳工?
  • 神医扁鹊为什么会有“六不治”?
  • 《捉妖记》票房神话的“幕后黑手”
  • 抛妻弃子去傍富婆的狗血事
  • 闻名世界的斯里兰卡高跷钓鱼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