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尔7月27日电(记者 彭茜) 韩国政府27日宣布,该国最后一名在家进行自我隔离的中东呼吸综合征疑似患者已于当日零时解除隔离。

  韩国保健福祉部中东呼吸综合征中央对策本部表示,最后一名被解除隔离的疑似患者为一名医护人员,由于出现了发烧症状被要求在家进行自我隔离观察。

  据韩国保健福祉部27日通报,截至当日上午,韩国已连续22天未出现中东呼吸综合征新增确诊病例,连续15天未出现新增死亡病例。截至27日,韩国中东呼吸综合征确诊病例为186例,死亡36人,已治愈138人,16693人已被解除隔离。

  韩国保健福祉部中东呼吸综合征中央对策本部称,目前仍在接受治疗的12名患者中,已有11人连续两次病毒检测呈阴性。在病毒检测中仍呈阳性的最后一名中东呼吸综合征患者为治疗淋巴瘤接受了造血干细胞移植,为使造血干细胞稳定,该患者被注射了免疫抑制剂,因此距病毒检测呈阴性仍需一段时间。

  韩国保健福祉部官员表示,正在对可能成为感染源的最后一名患者进行彻底的管理,可以认为韩国中东呼吸综合征传播危险消失。现阶段仍需做的是预防从海外流入的病例或医护人员感染。韩国于7月1日起对从中东回来的人实施单独管理,目前已对36人进行了隔离观察,其中21人已被解除隔离。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规定,最后一名患者在连续两次病毒检测中被确定为阴性之日起,28天后才能宣布疫情结束。如无新增确诊病例,韩国最早在8月中旬左右便可宣布疫情结束。

编辑:SN028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接受敕封的高考状元缺了什么

犹如吃了一颗死苍蝇,看了上述图文消息,难受得反胃。什么年代了,还在玩此类把戏。单看文字印象不深,看了图片,方知“敕封”场面是何等隆重和逼真!真佩服当局的用心、苦心和精心,为真实再现当年康熙皇帝敕封文武状元的场景,晋城当局真的蛮拼。

爱国如何才能成为“新常态”

总有一些人打着爱国主义的大旗,唱着爱国主义的高调,去谋一己之私或兜售私货。有在位者自己以权谋私却常常正颜厉色以爱国主义责人,有不在位者假爱国主义名目兜售商品或组织募捐,有人假爱国主义名目拉帮结派排斥打击异己,也有人偷换概念借爱国主义兜售极左私货。

周本顺被调查让外界看到什么

对于原本顺风顺水的周本顺而言,康师傅的陨落,是不顺的开始,不过,遇上类似不顺者,远不止其一人,“周边人”几乎无一幸免。落马消息宣布之初,网络热传调侃,“为了让康师傅安度晚年,中央经深思熟虑后决定,把他的所有秘书调入秦城伺候左右。”

他们为何当推广粗鄙的急先锋

由于有着庞大的粗鄙消费群体,一些被利益绑架的媒体也成为推广粗鄙的急先锋,而忘却了身上肩负的道义和责任。斯巴达勇士真正令人敬佩的是面对强敌不屈不挠的血性,是反抗的勇气,是人性的不屈,而不是一些卖弄男色的搔首弄姿。

  • 电梯吃人谁来承担法律责任
  • 对扶贫队收礼不能轻描淡写
  • 军国日本为什么喜欢征用中国劳工?
  • 神医扁鹊为什么会有“六不治”?
  • 《捉妖记》票房神话的“幕后黑手”
  • 吴淡如:大方的男人真的好吗?
  • 泰国普吉岛一日游攻略详解(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