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朝日新闻》7月29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当天召开的参议院特别委员会上就行使集体自卫权参与南海扫雷一事发表意见称,“若满足‘武力行使三条件’,则会采取应对措施”。事实上,安倍此前曾否定过参与南海扫雷的可能性,但如今显然改变了想法。

  此前,安倍曾列举行使集体自卫权的相关事件,如保护美国舰船以在朝鲜半岛局势紧张时保护日本,以及在中东及霍尔木兹海峡扫雷以保证石油供给路线畅通无阻。

  报道称,对于日本来说,南海的作用与霍尔木兹海峡并驾齐驱,是十分重要的海上通道。关于在南海展开扫雷活动的可能性,安倍曾在6月召开的众院特别委员会上发言称,“南海存在迂回路,因此很难进行假设”,表达了否定意见。但在本月28日召开的参议院特别委员会上,安倍则强调称安保环境发生了变化,有必要成立法案,并谈及了南海扫雷问题。(实习编译:彭捷 沈于晨 审稿:王欢)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郜艳敏需要感动还是需要尊严

郜艳敏,一个原本自身需要该被解救的对象,因为在被拐村庄当了一名山村教师,2006年她被评为感动河北人物,2007年事迹被拍成电影,2013当选为最美乡村教师。评奖本身是没问题的,但一味地鼓励感动,而忽略个人尊严就让这些赋予她的荣耀有了颇具讽刺的意味。

该追求自由还是追求年薪百万

把时间填满了来换工资,意味着什么?意味着你将不得不压缩自己的野蛮生长空间,你将不得不把手机调到24小时待命状态,等待上司心急火燎的召唤,你将不得不舍弃自己的业余爱好,你将不得不因为朝九晚五的坐班疲惫而把下班时间的自己塞在沙发上看电视,而不是看书阅读。

是时候讨论未婚妈妈生育权了

目前,部分省份正在尝试着讨论将婚姻权与生育权脱钩的问题,其争论的激烈程度,也是相当激烈的。对这个看似局部的非主流问题的如何看的问题,已远远大于这个问题本身。如同这位未婚妈妈所说——“并非倡导未婚生育,只是认为这种生活方式不该被社会歧视”。

中美两国未来如何更好地相处

回头看,最近五、六年来中美关系波动频繁、竞争明显上升,双方在具体问题上的分歧与矛盾很容易上升为对对方整体战略意图的疑虑。究其根源在于,中美历史上形成的一些积极共识正遭受侵蚀,重新寻找并确立新“共识”,成为稳定未来中美关系的关键。

  • 飞行员:发现疑似MH370残骸意味什么
  • 郜艳敏再成热点我们在争议什么
  • 宋楚瑜:我在蒋经国身边十四年
  • 王路:金圣叹实在是施耐庵的异代知己
  • 中国电影票房生产力惊呆美国
  • 老公为90后小三守节几个月不碰我
  • 荷兰世外桃源般的小渔村沃伦丹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