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新华社电 欧盟14日召开成员国内政部长会议,会上成员国就两年内转移安置入境意大利和希腊的4万名难民达成一致。连日来,欧盟多国宣布加强边界管控,严防难民大规模涌入。

  欧盟成员国内政部长会议14日发表新闻公报指出,这项决定适用于自2015年8月15日至2017年9月16日抵达意大利和希腊寻求庇护的难民,但是欧盟没有公布如何分配难民份额。

  欧盟还将向参与接收难民的成员国提供资金补助,成员国每接收一名转移安置的难民可获得6000欧元。丹麦和英国没有参与转移安置难民的计划。

  德国13日宣布加强边界管控,所有奥地利开往德国的列车停运十余个小时。为缓解本国面临的难民潮重压,多国效仿德国,相继宣布加强边界管控。

  匈牙利14日晚关闭了匈牙利和塞尔维亚除边境口岸之外不设防的边界。匈牙利总理欧尔班当天表示,进入匈牙利的非法入境者大多不是难民,他们想要得到的是在德国生活。警方将逮捕非法入境者,并对他们采取多年监禁以及禁止入境等措施。

  比利时联邦移民国务秘书特奥·弗兰肯说,若难民突然涌入,比利时会考虑对难民临时关闭边界。

(原标题:欧盟同意安置4万难民多国宣布加强边界管控)

编辑:SN182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名胜古迹为何逃不过刻字命运

也许有人会说,古代的文人墨客不也喜欢到处题诗刻字吗?题诗刻字,本是一种文化传统,何必上纲上线?且不说古代没有文物保护法,仅就题诗而言,你写的“××到此一游”,与古人的题诗写词相比,极无文学内涵和技术含量,可相提并论?

反复存取10元钱是否储户自由

试想,三人三天内霸占银行两个柜台,就这样反反复复地将10元钱存进取出,这中间耽误了多少储户的时间,侵害了他们多少权利!这还不算给银行造成的成本损失和对银行办事人员造成的精神损害——后者在这三天中感受到的除了屈辱还是屈辱。

党媒记者们的价值去哪儿了?

党媒记者的困境很多时候是一种定位困境,在社会的关注期待和政治的强制约束下,定位自己是非常困难的。而解决困难的办法似乎只有逃离,要么转行干点别的,成为党媒工作的旁观者;要么自己当上领导,成为党媒工作的裁判员。

改革一直进行却非你要的那种

别人的改革,你认为是反改革,分歧至此,只能说明,别人的改革不是你想要的改革,而你想要的改革,已经死去。改革,本来就是一个中性词,“改”与“革”,改变,变革,都是变化的意思,谁也没有保证,变化就一定朝着你所希望的那个方向。

  • 黄章晋:二战时日本为何不断犯短视错误
  • 默克尔急于访问中国想得到什么
  • 海禁导致丝绸之路上倭寇和海盗猖獗
  • 亲身经历中东难民入境欧洲的细节
  • 《小黄人》里有哪些有趣的梗
  • 夫妻相处天底下最难懂的生活智慧
  • 芋头村侗家姑娘自制的手工嫁妆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