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5年12月10日09:33 参考消息

分享
12月1日清晨,北京雾霾持续,仍有不少游客在大雾中观看天安门升国旗仪式。 12月1日清晨,北京雾霾持续,仍有不少游客在大雾中观看天安门升国旗仪式。

  参考消息网12月10日报道 日媒称,空气持续严重污染的北京市,8日启动了“红色预警”,还实行了车辆单双号限行措施。启动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是北京自2013年10月引入预警机制以来的第一次。

  据日本《产经新闻》12月9日报道,日本山形大学和东北大学的研究团队对美国航天局(NASA)的人造卫星拍摄的图像进行分析后认为,北京上空大气污染物中的细颗粒物(PM2.5)很可能会于9日被风刮至九州和冲绳。

  报道称,进行上述分析的是山形大学理学部教授柳泽文孝和东北大学东北亚研究中心教授工藤纯一。

  6日拍摄的卫星图像显示,北京上空聚集着污染物,8日因北京上空的高气压带向东南方向移动,污染物被带至九州附近。

  柳泽教授说:“冬季地面寒冷,污染物容易积聚到上空。情况很可能像2013年和2014年那样,许多污染物将被带到日本。虽然不会马上影响到健康,但细颗粒物浓度上升时,最好还是减少外出。”

  日 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8日在记者会上,就持续出现空气重污染的北京市启动“红色预警”机制说:“日本国立环境研究所模拟装置显示,污染不会给我国带来很大 影响,但我们将继续关注并加以应对。”菅义伟表示将尽量向侨居中国的日本人提供信息,并称“将与中国合作,应对地区性空气污染问题”。

相关阅读

中国反恐,出兵中东是下下策

如果中国出兵,正在叙利亚苦战的俄罗斯肯定会欢迎,正对IS恨之入骨的法国会欢迎,美国也不大可能拒绝。但当几乎所有大国都对中国出兵乐观其成时,中国尤其需要审慎:这到底是宣扬国威、锻炼队伍的一个难得机会,还是一个会一脚踏入却很难爬出的美丽陷阱?

曾经有场考验执政能力的雾霾

没有人强迫我在这个城市里生活,我只是没能力离开这里,那我为什么要写这些呢,我只是用自己的方式记录一下2015初冬北京的“红色警戒”,以供我在劫后余生里这样回忆:曾经有一场考验执政能力的雾霾笼罩在我周围,但我幸运地活了下来……

法大教授看邓亚萍当教授风波

今天的社会无论是一个人,一个学校,还是一个国家,不往综合素质提高,不朝综合国力发展能行吗?真心希望我们法大招聘与一所综合大学相应的各界专家、大师为兼职教授的政策不要动摇。

戒烟还得副省长管才有效?

很多领导干部为了防止出现“负面新闻”,现在抽烟都收敛了很多,有的就憋住公众场合不抽烟,有的就专抽“特供”的白皮烟,让你看不出名牌。实在没办法的,也会用硬中华的烟盒里面装上软中华或其他的好烟,这些领导干部为了抽烟,也真是蛮拼的。

  • 马未都:国家公务员考试何以如此诱惑人
  • 刘义杰:大闹航空的教授被谁惯坏了
  • 北宋仁宗庆历新政:历史比故事更精彩
  • 金庸小说里的那些老板当猪还是当狗?
  • 《陈冠希纪录片》艳照门后真实生活
  • 咨询师:看“剩男剩女”同居不婚真相
  • 最后的“苏联”摩尔达维亚共和国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