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5年12月19日06:02 南方都市报

分享
别洛夫和妻子乌丽娅也曾是幸福的一对,不过在案发前,妻子要求离婚。 别洛夫和妻子乌丽娅也曾是幸福的一对,不过在案发前,妻子要求离婚。
别洛夫照顾两个儿子的资料照片。 别洛夫照顾两个儿子的资料照片。
俄罗斯男子奥列格·别洛夫今年7月杀害了妻子、6名儿女以及自己的母亲。图为别洛夫一家的合影(电视截图)。   俄罗斯男子奥列格·别洛夫今年7月杀害了妻子、6名儿女以及自己的母亲。图为别洛夫一家的合影(电视截图)。
警方从别洛夫住所抬出装有尸骸的塑料袋。 警方从别洛夫住所抬出装有尸骸的塑料袋。
岳母瓦伦蒂娜·扎莎娃不接受别洛夫的道歉。 岳母瓦伦蒂娜·扎莎娃不接受别洛夫的道歉。

  据英国《每日邮报》17日报道,5 1岁的俄罗斯男子奥列格。别洛夫今年7月杀害了怀有身孕的妻子,并将6名亲生子女杀害分尸,随后赴老家把自己的母亲也一并杀害。据悉此人“精神正常”,那么他凶残杀人的动机是什么?

  奥列格。别洛夫近日供述杀人的导火索竟然是妻子给儿子剪的发型太丑!因为儿子的发型像“鹦鹉”,夫妻二人吵架,他一怒之下杀了妻子,随后又杀害了全部子女和自己的母亲。他的妻子想要离婚,在命案发生前几个月曾申请剥夺他对子女的监护权。

  凶手的口供

  琐事杀7人妻子此前要离婚

  51岁的俄罗斯男子奥列格。别洛夫近日出庭受审,供认作案动机:因为妻子给6岁儿子剪了一个“鹦鹉头”,他非常生气,一怒之下杀害了怀孕的妻子和6名亲生子女。

  别洛夫供认,在10分钟的暴怒中,他把全家都杀光,还用斧头将家人分尸,因为他相信这样可以让他们“复活”。

  别洛夫供述了杀人案的可怕细节。

  他说,32岁的妻子乌丽娅想和他离婚,事发那天她给6岁儿子Fyodor剪了一个“愚蠢”的发型。

  “她给儿子剪的头发像鹦鹉一样,我问她,‘你是在开玩笑还是怎么的?’”

  “我去抢她手中的理发剪,两人就打起来了。我两次击中她的下巴,她跑到走廊上,开始猛敲邻居的门。”

  “她开始尖叫,我从来没有听过她叫那么大声。我非常害怕。”

  “我怕的是,这下他们铁定要把孩子从我身边夺走了。我拉住她的手,沉默地回了家。”

  “乌丽娅警告我别碰她,还说要打电话报警。我感到愤怒,清楚自己必须杀了她,否则就会失去孩子。”

  “我找出打猎用的刀具,逼近她后背,用刀猛刺她的身体右侧。我还杀了孩子们,这样他们就永远是我的。”

  “《圣经》上说孩子会复活,所以我相信孩子们会复活,我们还会重新生活在一起。”

  下诺夫哥罗德法庭得悉,精神病专家已对别洛夫进行了相关检查,发现他“精神正常”。

  检察官的陈述

  杀掉子女掩盖杀妻罪行

  一名检察官表示,7月26日,别洛夫“在孩子们在场的情况下杀害了妻子乌丽娅”,“为掩盖罪行,他杀害了所有子女”。

  检察官透露了凶杀案的残酷细节:“7岁的长女A lena,冲向遇害的妈妈,但别洛夫揪住她的头发,至少对她刺了7刀。”

  “然后,他杀了5岁的次女Sonia,3岁的儿子N ikifor,两岁的Ilya。”

  “最后,他抱起年仅1岁的女儿D aria,把她放在床上,用刀刺死。”

  “在杀光了那间屋中的所有人后,他去到浴室,6岁的儿子F yodor躲在那里,他至少向儿子身上刺了4刀。”

  之后,别洛夫跑到母亲扎纳达。波丽娃居住的村庄,在杀害这名73岁的老妇前,连说“对不起,对不起”,随后向她身上刺了21刀。

  别洛夫在法庭上供述:“我拿了母亲的斧子,戴上手术手套,把尸体肢解。”

  他把所有碎尸装进塑料袋中,用泡沫塑料盖住,防止臭味蔓延。“我还买了香水和古龙水(掩盖臭味),”别洛夫补充说。

  被捕的经过

  回老家弑母一周后落网

  案发一周后,别洛夫被警方逮捕。

  据 俄罗斯媒体此前报道,别洛夫东窗事发是由于他的69岁的岳母瓦伦蒂娜。扎莎娃,她联系不上女儿和外孙,打电话给幼儿园询问情况。幼儿园的工作人员说,孩子 的父亲来过,说要带全家到一个乡村别墅度假。岳母说,他们家根本没有乡村别墅。幼儿园工作人员于是报警,告诉警方孩子自7月26日就没来上学,已经一周没 有音信。

  警方到别洛夫家敲门无人应答,只能破窗而入。他们在公寓里发现了“儿童的碎尸”。警方消息人士称,“甚至都不能称之为尸体,只是零碎的残骸。”年龄从1岁到7岁的6个幼儿,被斧子肢解,碎尸被装在6个塑料袋中。

  邻居则表示,前一天看到父亲别洛夫离开,不知下落。邻居还说,这对夫妇“都是非常虔诚的教徒,禁止孩子吃肉和鱼”。

  警方立刻把别洛夫列为头号嫌疑人展开搜捕。

  警察在别洛夫的老家搜查时,发现一具老妪的尸体,经调查确认为别洛夫73岁的母亲。她的遗体完好,埋在地下。

  一周后,在案发地下诺夫哥罗德以西的城市科夫罗夫,别洛夫被警方逮捕,虽有拒捕行为,不过并未导致任何警察受伤。

  别洛夫在法庭上对岳母说:“我想对我的岳母道歉。感谢你养了这么好的女儿,我们在一起很幸福,生了6个漂亮的孩子。”

  “我以前是全世界最幸福的男人。我可以说,没有人比我失去的更多。没有人能比您更理解我现在的痛苦和煎熬。”

  他告诉岳母:“乌丽娅最大的心愿是我能叫你妈。妈妈,请原谅我,你是我们最大的财富。我很抱歉现在才对您说这些话。我想乌丽娅会为此感到高兴的。”

  岳母对他的话嗤之以鼻:“他真是个好演员,他现在流的是‘鳄鱼的眼泪’。这是故伎重施,2010年他第一次企图杀掉我女儿,后来也哭着道歉,我女儿原谅了他。”

  被逐的信徒

  因婚外情被教会驱逐

  别洛夫此前曾是“第七日耶稣复临教会”的成员,后被驱逐出这个团体。

  该教派成员亚历山大。扎明表示,别洛夫因为其他女人抛弃了妻子。他说:“我对他记忆深刻。开始一切还好,他学习《圣经》,参加教会活动。之后他在下诺夫哥罗德认识了一个女朋友,就去找她,生活在罪恶里。”别洛夫违犯了禁止通奸的戒律被逐出教会。

  亚历山大说:“他们家打架是常事,别洛夫经常暴打妻子和孩子,乌丽娅也多次把她身体瘀伤的照片发给我看。”

  俄罗斯儿童权益官员帕瓦尔。阿斯塔古夫在“推特”上称:“2011年,社会服务组织要求剥夺别洛夫对孩子的监护权,但乌丽娅为他求情。”

  乌丽娅是一名讲师,在当地大学教高等数学。遇害几个月前,乌丽娅向法庭提起诉讼,要求剥夺父亲对孩子的监护权,但她并没有出席7月8日和7月27日的两次听证会。

  制造人伦血案的别洛夫,将面临终身监禁的判决。

相关阅读

新百元人民币有错字会作废吗

“圆”通“元”,其用法相同,意思一样,人们早已习惯了这个“圆”,而不是那个“元”。“圆”在人民币上用了60多年,并没有影响人民币在我国的法定地位,也没有影响人民币发行流通和信誉,以及人民群众对它的喜爱。

这国家货币在美国加息后崩溃

一个曾被认为是“南方富国”的阿根廷,现在彻彻底底地陷入了“中等收入陷阱”,财政上寅吃卯粮,政治上互相扯皮,最后经济上一地鸡毛,苦的是普通老百姓。

什么原因酿成阻拦火车事件?

设想一下,如果当地民众的权益得到铁路部门的尊重,铁路部门在线路改造时,事先广泛征求过当地民众的意见,能够考虑当地的特殊困难,还会坚持把新火车站修到距离老车站12.5公里的地方吗?

见过局长给上级递手纸的吗?

我之所以大感困惑,是因为在厕所内解手的上级领导,是个刚届不惑之年、头发乌黑的晚辈;而立在厕所门外随时准备递上卫生纸的局长,却是个年过半百、银发丝丝的老者。

  • 孙立坚:美联储加息的意图究竟是什么?
  • 长江短笛:不必视林森浩的名字为瘟疫
  • 国民党激进外交政策引发中日战争?
  • 大雅之剧《牡丹亭》俗起来也是惊人的
  • 为什么中国穿越剧的梗都比较low
  • 男人婚后最头疼女人的哪四种行为?
  • 探访奥黛丽赫本安息之地特瑞士洛什纳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