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2月05日15:24 中国西藏网

分享

  原标题:印媒:藏南政治动荡 印总统批准“直辖”该地

  中国西藏网讯 据《印度斯坦时报》1月27日消息,鉴于去年11月以来伪“阿鲁纳恰尔邦”(大致相当于我国所说藏南地区)的政治动荡,印度总统普拉纳布·慕克吉批准了内阁提交的关于将该“邦”交于“总统管辖”的建议。印度宪法规定,当一邦政府无法运行时,允许将该邦交由新德里中央政府直接管辖。

图片来源于《印度斯坦时报》)图片来源于《印度斯坦时报》)

  据悉,伪“阿鲁纳恰尔邦”执政的国大党“政府”内部爆发严重内讧,47名成员当中的21人都竭力想要惩罚“首席部长”。而最新危机的导火索是“议长”封锁了“议会”,

  导致21名国大党反对派“立法议员”与11名人民党成员以及两名独立党成员联手想要弹劾“议长”。当地“总督”号召重新安排“议会”会议,并要求“副议长”采取动作罢免现任“议长”。很快,斗争转移到了司法领域,“高等法院”下令要求暂停执行“总督”的指令。

  该报道认为,尽管暂停一个“民选政府”并不令人满意,但是交由“总统管辖”却不是个坏主意:它将使中央政府牢牢控制(该地),军队任务的执行不会受到阻碍,警察部门也不至于受煎熬。“选举”定在半年内进行。

  报道指出,所有这一切政治动荡对该“邦”来说并不是一个好兆头。曾在军队工作过的当地某前“总督”表示:“不稳定,不论是政治、司法还是指令上的不稳定,事实上对于这个边疆‘邦’都不是件好事。中国在密切观察印度发生的事件,就像在看一本展开的书。但是我们很难了解中国正在发生什么。”报道中也提及,去年印度总理莫迪访问该地区时中国政府曾提出抗议。

  据人民网报道,2015年2月20日,印度领导人前往中印边界东段争议区活动。中国驻印度使馆20日晚即向印方提出了交涉。21日,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约见印度驻华大使康特,向印方提出严正交涉。

  刘振民指出,中印边界东段地区存在巨大争议,这是众所周知、不容回避的客观事实。中国政府从不承认印度单方面设立的所谓“阿鲁纳恰尔邦”。

  另据外交部官网消息,2016年1月4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中印两国都致力于妥善处理边界问题,双方于2003年建立了边界问题特别代表会晤机制。当前,中印边界谈判保持良好势头,两国边境地区保持和平稳定,这为中印关系的健康稳定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两国特别代表每年都会举行会晤,双方工作层就此保持着密切沟通。(中国西藏网

  文/魏晓文 

责任编辑:赵家明 SN146

相关阅读

中纪委抢头条背后的真问题

在今天,重新强调纪律——无论是习近平多次提出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还是中纪委在执纪方面的强化与规范,其根本都在于保证政令的畅通、以及对自身信念的重新回溯。这也是为什么中央反复在提“尊崇党章”。

没了革命精神,该有什么精神

当下中国,由于信仰缺失,精神弱化,导致社会摩擦和冲撞大量产生,民众的幸福指数也并未与经济发展同向同步,甚至反向运动。这已经成为中国梦的最大羁绊。

应试教育真的对底层公平?

被应试教育戕害的一代人,恰恰是你我这一代,今天的70后、80后。70后、80后已经和正在成为00后的家长,但遗憾的是,应试教育的既得利益者们很多已忘记自己是如何被应试教育伤害的了。他们只看到自己似乎“成功”的一面,却看不见自己的短板。

过年了,慰问老干部去!

嗨,退休了,就不必再“想当年”了;大过年的,也还是开开心心比较重要。咱还是回归真实的生活,做回真实的自己吧。哪怕生活不太如意,咱也可以像C领导一样,选择“生活清贫,精神状态不错”的活法!

  • 歌手陈红前夫李军:她侵占我30亿财产
  • 何为2015年国际关系最大变局
  • 历时三十四年的白宫门前“钉子户”
  • 梁鸿外省笔记:河南人就是中国人的妈
  • “巨婴”胡歌竟纹个这个在后背(图)
  • 宝儿贰爷:想嫁入豪门你有更深心机么
  • 猴年说猴:旅行时看到的奇猴们(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