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3月03日02:29 新闻晨报

分享
亚历山德拉 资料图 亚历山德拉 资料图

  原标题:19岁姑娘成最年轻亿万富翁

  晨报记者 徐惠芬 综合报道

  3月1日,《福布斯》 亿万富豪榜单出炉,榜上一位19岁的少女格外引人注目,这位名叫亚历山德拉·安德烈森的挪威姑娘也是世界上最年轻的亿万富翁,个人资产达12亿美元。

  登上《福布斯》富豪榜

  世界上最年轻的富豪不是来自硅谷,也不属于好莱坞,事实上,她的名字对公众来说极为陌生。这位19岁的姑娘是来自挪威的亚历山德拉·安德烈森,她是一位马术职业盛装舞步选手。不过,她的财富与骑手身份无关,而是来自于家族继承。

  因为从父亲约翰·安德烈森手里继承了12亿美元,亚历山德拉·安德烈森位列福布斯亿万富豪榜第1475位,这样的排位当然不算高,不过19岁的年龄让她成为了全球最年轻的富豪。她的姐姐——20岁的凯瑟琳娜·安德烈森同样也从父亲处继承了12亿美元,与亚历山德拉·安德烈森在富豪榜的排位相同,是全球第二年轻的亿万富豪。

  这对姐妹来自挪威世家大族。安德烈森家族自1849年开始烟草生意,传到两姐妹的父亲约翰·安德烈森已是第5代。

  2005年,该家族卖掉了公司的烟草生意,获得5亿美元,并将家族业务聚焦于房地产及对冲基金。2007年,约翰·安德烈森把家族企业80%的股份转给自己的两个女儿,随着两姐妹长大成人,被要求公布纳税申报单,两人个人资产才成为“公开的秘密”,并首次登上了《福布斯》富豪榜。

  十分低调,习惯于存钱

  亚历山德拉·安德烈森目前生活在德国。作为马术盛装舞步职业选手,这位全球最年轻的亿万富翁曾多次在欧洲青年骑手锦标赛中获奖。

  据英国媒体报道,亚历山德拉的母亲也热爱马术,受母亲的影响,亚历山德拉在3岁时就对骑马表现出兴趣。当然,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亚历山德拉坦言,自己最终能成为一名骑手,也与家族的财富有关。

  “家族让我拥有了很多机会,特别在骑马方面,因为这项运动本身需要很大投入。当然,单单拥有钱,并不会带来成功。”亚历山德拉如此表示。

  虽然从来不愁没钱花,但亚历山德拉表示,自己一直习惯于存钱。“我经常把钱存下来,当我每周拿到钱时,我就把钱存起来,我也把赢得的比赛奖金存起来,有时生日我也能拿到一笔钱,我也会存起来。这样,在我需要买想要的东西时,我就可以花自己的钱,而不用问爸爸妈妈要钱了。”

  亚历山德拉的姐姐凯瑟琳娜也十分低调,她表示,自己开的奥迪车都是二手的。“我父亲有条规定,我们可以买好车,但是必须是二手的。”凯瑟琳娜目前在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学习社会科学。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相关阅读

干30年不如买套房不是好兆头

实业兴国,炒房误国。干30年不如买套房,则对这个常规理念的异化,把它颠倒成“实业误国,炒房兴邦”。如此一来,几十年后,我们的未来又会怎么样呢?

葛剑雄微博放大了自己的尴尬

沈阳市用一条微博就宣布了说过的话立即可以不算,而葛老师那条微博不仅收不回说过的话,而且还放大了自己的尴尬。

中国体制的灵活性令人羡慕

我第一次打开中文课本是在1976年。我记得毛泽东逝世、粉碎“四人帮”、邓小平改革等。中国的政治演进不是线性的,而是呈波浪形,但总体上,个人的自由度提高了。

政治局常委提看齐意识有玄机

大局意识在最前面,是要求向中央看其;核心意识其次,是向中央的核心看齐。刘云山说“最根本的是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这里,在本质上其实是向党中央和党中央的核心看齐。

  • 邱毅:陈水扁和蔡英文谁更会炒作暴利
  • 给年轻人配经适房帮不了80后
  • 女医谈允贤和明妃根本就是两回事
  • 朱伟:古代大诗人都怎么写早春的?
  • 18岁以下禁看18岁以上必看的恐怖片
  • 男女之交为何屡屡发生恩将仇报?
  • “京城鬼屋”朝内81号院修缮施工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