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5月10日01:40 北京晨报

分享

  原标题:俄愿派灭火轰炸机助加灭火

  加拿大西部艾伯塔省森林火灾肆虐难熄,可能还得再烧个把月,令政府头疼不已。俄罗斯站出来表示,自家有“灭火轰炸机”,很好使,愿意拿来支援加拿大。加俄关系因乌克兰问题而冷淡。截至8日,面对俄方释出的善意,加拿大政府尚未作出回应,只是表示“研究研究”。

  消防大杀器

  俄罗斯紧急情况部长弗拉基米尔·普奇科夫上周晚些时候首次表示,俄方愿意向加拿大派出“灭火轰炸机”以及其他消防专业人员,帮助扑救艾伯塔省森林大火。

  加拿大通讯社报道,位于加首都渥太华的俄罗斯大使馆发言人基里尔·加里宁说,俄罗斯依然时刻准备“帮助加拿大朋友战胜仍在延烧的森林大火”。

  俄罗斯这款“灭火轰炸机”由伊尔—76型战略运输机改装,可携带多达42吨消防阻滞剂,对大面积火场实施“凌空轰炸”,可谓“消防大杀器”。加拿大军方曾租用这种灭火飞机用于扑灭森林大火。

  俄罗斯与加拿大自然环境相似,地处中高纬度地区,幅员辽阔,分布有大面积茂密针叶林,冬春季节森林防火压力大。

  艾伯塔省森林大火发生于3日,过火面积预计会在当地时间8日突破3000平方公里。加政府疲于招架,一些官员甚至表示只能祈求尽早下大雨。

  加方未回应

  尽管俄方一再展现善意,加方则作“容我三思”状,一直没有对此作出回应。

  加拿大是七国集团成员,2014年年初乌克兰危机爆发后,加拿大与其他欧美国家一同制裁俄罗斯。不过,去年10月加拿大举行议会选举,现任总理贾斯廷·特鲁多领导的自由党上台执政,表示愿意与俄罗斯建立建设性关系。

  此次俄罗斯如能帮助加拿大灭火,或许对冷淡的双边关系起“回暖”作用。

  加通社8日报道,加拿大已出动1100多名消防员、145架直升机、138部重型机械以及22架灭火飞机对林火实施扑救,其中包括美制CH—147F、CH—146直升机和C—130运输机。

  不过这些飞机运载能力都不及伊尔-76,而且,消防直升机的飞行稳定性和安全性也不如伊尔-76这样的大型固定翼运输机。

  艾伯塔省官员预测,短期内扑灭这场“超级大火”的希望渺茫,火势预计还将持续数月。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相关阅读

认识到生命空无,就无往不胜

只要认识到空无的道理,生命就无往而不胜。生命想透了其实与一个晚期癌症病人无异,什么都不必太过执着,喜欢干点什么事就干点什么事而已。

下一个美国超级英雄特朗普

“特朗普现象”其实是美国新教文明进入衰退期以后的一次自救。特朗普和他背后的美国群众,是对内外挑战的坚决应战,是美国文明不甘沉沦的生命活力迸发。而与之对立的建制派,则是腐朽的、堕落的。特朗普参选的结果,将决定美国未来是走向中兴还是就此沉沦。

支持年轻人构建中国科学未来

中国的科技教育体制需要进一步完善,对这一点大家有广泛共识。完善体制的重要举措之一就是支持年轻人,特别是那些独立生涯起步不久、相当于国外助理教授时期的年轻科学工作者,以及当代科学研究的主力军:博士后和研究生。

当今世界的130多个共产党

从上个世纪80年代以来有越来越多国家的共产党与社会党开始不同程度的互相交往、联合斗争。中共自1982年以来也与社会党国际和多国社会党建立联系,甚至多次派代表以观察员身份参加社会党国际每隔三年召开一次的国际代表大会。

  • “菲律宾特朗普”比美国特朗普靠谱
  • 用话费来认定贫困生资格并不科学
  • 大英博物馆里的金银珍宝为何如此传奇
  • 朱熹的淫诗说在当时为何是很前卫的?
  • 八一八影视剧里的各种男男CP(图)
  • 荷香心里:忠贞的爱情里根本没有情敌
  • 领略历经黑奴贩卖和海盗的牙买加(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