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6月24日02:20 北京晨报

分享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原标题:你不控枪 我不起来

  “没法案,不休息!”当地时间22日中午11点30分开始,约100名美国民主党众议员在众议院会议大厅静坐抗议(如图),希望由共和党主导的众议院同意就控枪法案投票。12个小时入夜后,静坐抗议仍在进行。参与议员换上睡衣,准备好睡袋和零食,拒绝离开国会。他们表示,如果不就控枪法案举行投票,静坐就不会结束。

  戏剧化奇景

  美国众议院计划自23日起将休会至7月5日的独立日假期。民主党众议员希望在此之前能在众议院举行相关控枪法案投票,法案涉及加强购买枪支背景审查和阻遏涉恐分子购枪等,但遭议长、共和党人保罗·瑞安拒绝。

  22日中午,共和党人本已宣布休会,但抗议者拒绝离开会议大厅,迫使共和党人强行关闭摄像机。通过实时直播镜头,人们可看到抗议者举着枪击遇难者的照片以及写着他们名字的纸片,坐在地板或各自座位上。

  22日下午,参与抗议的人数已扩展至逾200人,包括188名民主党众议员中的168人,以及34名民主党参议员。其有刚退出总统选举的伯尼·桑德斯,还有最近通过15小时“冗长辩论”迫使参议院就控枪法案投票的克里斯·墨菲等人。

  而在国会外,纽约前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支持的民间控枪组织也发起了示威活动。抗议者还呼吁选民拨打国会电话,要求举行控枪法案投票,并在社交媒体上以“没法案不休息”为关键词集体发声。

  共和党拒妥协

  佐治亚州民主党众议员约翰·路易斯组织了这次静坐抗议,他参与过20世纪60年代的民权运动。美国总统奥巴马和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希拉里·克林顿对抗议活动表示赞许与支持。

  “谢谢你,约翰·路易斯,在我们最需要的地方带头回应枪支暴力,”奥巴马在推特上写道。“这才是真正的领导力,”希拉里也写道。与此同时,有望成为希拉里副手的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蒂姆·凯恩和科里·布克也加入了众议院的抗议队伍中。

  面对民主党人的控枪呼声,共和党人表示不会妥协,并称这是民主党人在大选年作出的“宣传噱头”。

  22日接受美国有线新闻网(CNN)采访时,共和党众议院议长瑞安明确表示,不会举行投票,因为不能“不通过正当法律程序”就“剥夺宪法赋予人们的权利”。在推进控枪立法前,众议院领导层“要等待参议院的行动”。

  为回应12日发生的美国历史上死亡人数最多的奥兰多枪击案,参议院20日就民主党和共和党提交的4项控枪法案进行投票,但法案均未获得通过。

  据路透社报道,还有不少共和党众议员认为,酿成奥兰多枪击惨剧的问题并不在控枪。

  “事实是,有些人变得激进并决定杀死一大批美国人,我们不认为这是个枪支问题,而是个恐怖分子问题,”路易斯安那州众议员约翰·弗莱明说。

  海洋(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瞿崑 SN117

相关阅读

吴亦凡睡粉是什么性质的事儿?

吴亦凡作为一名单身男人,与另一名自愿的成年女性发生性关系,无可厚非。只要吴亦凡与对方均为自愿且成年,那么这只不过是一起明星八卦而已,作为噱头炒作一番,也就云淡风轻了。

谁制造了五道杠少年

黄艺博这个所谓的政治天才,褪去“五道杠”的政治光彩,而归于平淡,未尝不能由此打开一条自由的出路。

民粹席卷欧洲与英国脱欧公投

欧盟过去一直在精英主导下进行治理,各国内部有很多群体所失大于所得。如今籍着新技术而催生的民众再次觉醒,政治变革自然不可避免。

6大迹象显示房价暂时拐点出现

一线城市及部分二线城市在经历前5个月的疯涨之后,今年房地产最辉煌的周期已经结束,从各个指标看,房地产的总体走势,以及房价的暂时拐点都在隐隐出现

  • 英国脱欧吓出日本一身冷汗
  • 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因何加强联系
  • 怎样用摄影来记录中国古村落的生活
  • 如何成为一个世界公认的足球流氓?
  • 惊天魔盗团2:江湖去了好莱坞
  • 御夫术:你要做他的爱人还是老妈子?
  • 神奇张家界,最适合私会风景的地方
  • 0